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节尽赏百鸡迎春 动物园推出"鸡年看鸡"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9 温州新闻网
佳节尽赏百鸡迎春动物园推出"鸡年看鸡"活动(图)
  工作人员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的笼舍里挂上红彤彤的中国结。陈翔 摄

  温州新闻网2月8日消息:经过几天磨合,来自永嘉山区的7只家养公鸡已经适应了动物园“养尊处优”的生活,并与3只环颈雉(野鸡)实现和谐同居,翻飞的野鸡与高鸣的公鸡相映成趣,这是记者前天在市动物园雉鸡苑看到的一幕。据介绍,为方便市民在鸡年春节尽情观赏“百鸡迎春”,园方特地将原有十余种、上百只雉鸡进行了重新归纳,推出“鸡年看鸡”活动。

  看,那悠闲踱步、姿态优雅的是白鹇;尾巴如马鬃般扫来扫去的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站在角落不爱理人的是黄腹角雉,它可是分布在泰顺乌岩岭一带的我国特产珍禽;全身色彩绚丽的是俗名金鸡的红腹锦鸡,据说古代人们对凤凰的想象原型,就是合孔雀的体态和红腹锦鸡的色彩而成的。

  据介绍,为了让市民了解鸡的原生态和现状,动物园还从永嘉山区花千余元收购了7只雄赳赳的公鸡,并训练它们与野鸡同笼生活、和平共处。

  据介绍,我国拥有雉鸡60余个品种,占世界种类的三分之一,所以被称为雉类王国。(温州日报 潘秀慧 郭建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