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大学毕业生就业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0 光明网

  七成走进非公企业工科专业好找“婆家”记者 高建进

  本报讯

  日前获悉,2004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4.37%,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的约占7成,工科及应用型专业毕业生比较好找工作。

  2004年福建省国家计划招收的大中专毕业生近13万人,总量比上一年增长了约四分之一。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到机关单位就业的约为3%,到事业单位就业的为12.4%,到企业就业的为83.9%,其中,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就业的为69.9%。

  今年福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还呈现出另外两大特点。一是工科及应用型专业毕业生比较好找“婆家”。从本科专业就业情况看,就业率在90%以上的专业或科类有22个,工科类专业占14个;在就业率前十位的专业中,有轮机工程、航海技术、软件工程、能源动力类、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类、水利水电工程类、电气类、建筑学等9个工科类专业。从专科就业情况看,就业率在80%以上的专业或科类共有15个,土建类、海洋船舶技术、轻纺食品类、多媒体与网络技术、机械等工科类专业占了10个。而像体育类等一些专业,由于覆盖面窄,社会需求少,就业相对较为困难。二是本科及以上高学历毕业生就业情况较好。从统计结果看,福建省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97.16%,本科毕业生为90.10%,高职高专毕业生为71.22%,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率比高职高专毕业生高出近20个百分点,说明学历层次是影响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一个重要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