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公共场所热吻要坐10年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1 光明网

  寒山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大国,印度尼西亚正在考虑推出一部禁止在公共场所热吻的法律,违反者最高可以被判处10年徒刑。印尼长期以来实行严格的伊斯兰教法规,虽然目前卖淫现象在全国许多地区已经十分猖獗,但是在公共场所以充满激情的方式表达爱慕之意仍然遭到许多人的反对。

  据《雅加达邮报》2月5日报道,印尼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未婚男女在公共场所表演狂热接吻秀,违者将予以严惩。提交这一议案的议会小组委员会承认,穆斯林信仰中关于行为举止的规定是促使他们提出这一立法建议的主要原因。该委员会还声称,在同样信仰伊斯兰教的邻国,比如说马来西亚和文莱,有关法律早已禁止夫妻以外的男女之间存在密切肌肤接触行为,违者将被视同通奸予以严惩。据悉,除了建议对未婚男女在公共场所亲吻进行处罚外,该议案还要求允许警察对怀疑为非法同居关系的男女的住所进行突击搜查。以充满色情引诱的方式展现身体某个部分的行为也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对于在上述情形中违反法律者,议案提出了各种具体的处罚措施,最高可以处以300万卢比(32800美元)的罚款以及10年的有期徒刑。据悉,虽然印尼酝酿对公共场所接吻行为进行处罚的消息此前已有传闻,但是据说这一次的议会立法提案是十分严肃的。印尼总统苏西洛和议会都表示将在今后两年时间内进行辩论,然后根据辩论意见进行修改,争取最后表决通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