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检官兵赤手空拳擒获4名持枪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1 光明网

  深圳梅林二线关口发生惊险一幕

  本报讯(通讯员盖金民、杨利军记者吴春燕)1月24日凌晨,深圳经济特区梅林检查站关内广场发生一起4名歹徒持枪抢劫汽车案。案件发生后,正在执勤的3名边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赤手空拳追缉1000多米,将四处逃窜的4名案犯抓获,当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2支,及子弹9发。

  24日凌晨1时10分,正在执勤的深圳梅林检查站三中队一级士官孙晓敏,突然听到从关内广场传来“抢劫啦!”的呼救声。孙晓敏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带班的副中队长章晓军汇报。于是,章晓军迅速向站值班领导报告后,率先带领李国爱、孙晓敏两名战士赶赴出事现场。

  几名被打得头破血流的当事人,朝广场前约50米的方向指“劫匪往南跑了!他们有枪,小心!”然而赤手空拳的3名边防官兵没有因此放慢脚步。在追出100米后,跑在最前面的孙晓敏一个前扑将正在逃窜的一名身高1.8米左右的歹徒扑倒在地。随后赶上的章晓军和李国爱一起上前将歹徒牢牢摁住,并将歹徒手中的枪打落在地。

  孙晓敏与李国爱把抓获的大个子歹徒交给副中队长章晓军押回值班室后,随即又向远处的3名歹徒追去。

  在随后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几名边防战士又与接警赶来的梅林派出所民警一起,在一辆货柜车箱底部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将最后1名歹徒抓获。

  在抓捕过程中,战士孙晓敏手臂被歹徒用铁棍击伤,李国爱左手食指脱臼,脸上也留下了几道血痕。当说起歹徒身上有枪但3名官兵却不顾危险勇擒歹徒时,他们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绝不能让歹徒跑掉”。

  目前,此案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