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上了春晚才知天外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4 时代人物周报

  从1985年第一次亮相春节晚会,至今小香玉已经参加了十五届春节晚会,对这顿年夜大餐,小香玉想说的话很多 。

  “第一次上春节晚会前,我都不想正眼看人,觉得自己可不得了,常香玉的孙女,又得了这么多奖,名声在外,谁能 比啊?到了春节晚会现场之后,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找我签名的人都没有,那时候有刘晓庆、李谷一、姜昆、陈佩斯、朱 世茂……大腕太多了,
我突然发现天外有天,于是从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面对很多人痛批春节晚会流于形式,缺乏新意,小香玉很不以为然。“春节晚会能做成这样,已经努力到极限了,1 3亿人,众口难调,能坚持二十多年,已经很不容易了。大家对春节晚会的期待减弱,我觉得很正常,现在过春节有多少好片 子看、有多少好玩的地方、有多少好吃的东西啊,春节晚会只是其中一件好玩的事,关注度自然削减了很多。”

  “大家都知道,春节晚会很多人削尖脑袋想上,对此我体会万千,什么都知道,就是不说(嘿嘿)。我说这个干嘛, 我觉得春节晚会不容易,大家要多支持。说白了,我受益于春节晚会。”

  小香玉说她今年不上春节晚会,“我前期一直在忙别的事情,到现在都没有更好的节目,像我们这帮老腕就希望有新 东西,有好作品再上,没有作品,一张老脸在那里晃悠有什么好看的?”

  现在小香玉无事一身轻,安享生活的乐趣。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后,小香玉改变了许多。“我性格上就有问题,没 有像对待事业一样很认真地对待婚姻,从来没有审视过该怎么过日子,整天就是打打杀杀的,对婚姻缺乏耕耘。”

  “不过我现在的生活很平静,很和气,我的那个他感觉也很好,我们不想把日子过得风风火火。平平淡淡才是真,我 现在才刚开始学习。”

  小香玉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她有了一个三个月大的儿子。“我以前觉得特别爱孩子的女人有点神经病,是家庭妇女 ,但我现在比她们做得更过,更小女人,现在家里基本上没有人敢让我儿子多哭一会儿。”谈到孩子,小香玉才真正表现出作 为女人的柔情。

  有空的时候,小香玉喜欢看电视。“原来不看国产片,不看古装剧,只看好莱坞的东西,后来觉得有的古装戏拍得非 常好,比如《孝庄秘史》,以前我特烦马锦涛,他太脸谱化了,所有的东西都写在脸上,演完多尔衮后我真的很喜欢他了,我 喜欢陈道明、陈宝国、斯琴高娃,他们的戏我都会瞄一眼。”

  闲下来的时候,小香玉还爱和邻居聊聊天、喝喝茶,或在家看看书、上上网。“我现在的日子很低调也很安静,家和 万事兴。”尽管已年近四十,但她对芳华不在一点也不怕,反而更自信。“因为我是常香玉的孙女,从小就有光环罩着,这种 优越感让我没想过自己是丑,还是美。我是属于比较大方的,几岁时别人看我就像36岁,到了36岁还没变,人家说你怎么 20年还这样啊?就一直没有年轻过,也许再过20年,我还能保持这种状态。”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