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福州这些地方好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57 东南早报

  西湖畔:4万盆鲜花争妍斗奇

  福州西湖公园位于福州市区鼓楼区湖东路,是福州市区内一个游玩的好去处。春节期间,福州西湖公园投入40万元左右,于2月9日至3月18日举办迎春花会。届时,约4万盆各式各样的鲜花将在西湖畔争妍斗奇。

  据悉,西湖花会共设七组景点,展出金阿波罗、瑞娘、夜皇后、紫王子等近20种4万盆名贵花卉,其中许多品种是初次与我省市民见面的。

  此外,在西湖开化寺将展出漳州水仙雕刻艺人精心雕刻的水仙作品,有由近7000粒水仙雕刻成的“金鸡报晓”、“双龙”造型等,还有近500盆形态各异的水仙作品展。五一广场:

  外来工一展歌喉

  福州市五一广场是榕城最中心的广场,逢年过节,这里热闹非凡,大人小孩齐聚这里欢度节日。为丰富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娱乐生活,福州市文化局在春节期间安排了数场不同类型的专场文化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特别是正月初一上午将举行的第五届外来工歌手大赛会吸引众多市民关注。

  从正月初一开始至正月初四,每天上午五一广场都有好看精彩的文娱节目,具体安排为:初一上午9:30举行第五届外来工歌手大赛决赛;初二上午9:30举行闽剧专场演出;初三上午9:30举行歌舞专场演出;初四上午9:30举行曲艺专场演出。

  动物园:

  鸡年观赏斗鸡表演

  福州动物园位于福州西湖旁,交通方便,风景秀丽。春节前夕,福州动物园专门从外省引进了一批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以满足省内市民的观赏需要。相信这些国宝级动物将给人们带来更加浓厚的节日气氛。

  据悉,此次福州动物园引进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黑长臂猿、白颊长臂猿、白掌长臂猿。同时,福州动物园还引进了20只漳州斗鸡,均为公鸡,届时市民有机会观赏到精彩的斗鸡表演。

  左海公园:

  四川自贡彩灯展

  春节期间,位于福州铜盘路的福州左海公园将是市民游玩的另一个好去处。左海公园将在春节期间举办首届异域风情大型彩灯博览会,展出近50组四川自贡彩灯。

  记者昨日在左海公园看到,各式各样的彩灯已将这里装扮成灯的海洋。“金鸡迎春”展区内,制作精美的《欢乐门》、《年年有余》、《万事如意》等喜庆灯组成了精彩纷呈的灯城。在传统精品展区内,一批多次出国展出的精品灯组令人赞叹不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