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终奖涌去储蓄 大银行日进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农行无锡分行营业部一开门,储蓄柜台前即排起了长龙,市民们拿着大把现金来存银行,存款金额少则几千,多则几万。近日,无锡不少大银行日进亿金,卡增存款和现金存款各占一半。

  这几天,各企业发年终奖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银行储蓄也爆满,不少银行储蓄所人头济济。

  现在企业一般都用银行卡代发工资,年终奖、分红大多数企业也是打到银行卡上,一来免去现金搬来搬去的麻烦,二来省事,只要将一张支票、一份清单交到银行就完事了。一家银行人士说,有的企业发年终奖还是到银行来搬现金,以农村地区的企业居多。有的企业年终给职工发红包,特别是外资企业给员工发的“红包”金额不一样,而且是秘密的,甚至连会计也不知道,当然得提现金。滨湖区一家单位发年终奖,员工意见不一,男职员要求发现金,理由是给点自主权,因平时工资卡由“内当家”掌控,打到工资卡上就等于悉数上交,发了现金可以藏点私房钱。有的企业来个折衷,一部分打卡,一部分付现金,皆大欢喜。

  大小年夜是储蓄高峰,昨天是小年夜,工行、农行储蓄存款各进账1个亿,银行卡上新增存款和现金存款各占半壁江山。为何还有如此之多的现金存款?银行人士介绍,现金存款中除了年终奖、分红占大头外,也有不少是股息、红利等。还有过年子女从外地寄钱给老人,老人不舍得用来存银行的。

  据了解,1月份以来,无锡银行的钱箱不断涨满,仅农行就新增存款近20个亿。据工行个金处人士介绍,节前5天,至大年夜,估计该行储蓄存款一天1个亿,可新增5个亿。

  (洪静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