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者有其屋百姓尽开颜 “为民办实事”之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通讯员张杰报道 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是去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的十五件实事之首。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这项工作已全面超额完成了去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经济适用房超额完成2004年初,经济适用住房定下新开工50万平方米、竣工40万平方米的目标。年终盘点全年新开工面积达到71万平方米,竣工54万平方米。其中广益佳苑一期35万平方米、民丰家园19万平方米已全部交付使用。五星家园二期C、E组团21万平方米主
体均已封顶,现已进入内外装饰和室外管线施工阶段,今年6月即将交付使用。

  广石路25万平方米、唐周巷二期2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已开工建设,瑞希路一期20万平方米已开始拆迁。全年共销售经济适用房3403户。

  “平改坡”历年最多去年,市政府下达的“平改坡”改造任务为10万平方米,而全年实施“平改坡”改造的住宅为68幢,建筑面积达12.12万平方米,为历年来改造面积最多的一年。老新村整治完成了石利新村、中桥三村、双河一二村、青山一二村等,总计建筑面积60.17万平方米,受益人口3万人以上。为改善河水污染状况,从源头上减少排污量,2004年起,市房管局启动了老式化粪池的更新改造,改造重点为沿河直排河道的公厕、污水截流难于实施的老式化粪池和破损渗漏严重的化粪池,目前已完成505只。

  “追欠”2000万元去年初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物业管理的意见》,规定所有符合规定的新建小区必须在销售以前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物业管理单位,全年有14个小区实行了物业管理招投标。根据《无锡市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对以前各开发项目的维修基金归集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收取商品房维修资金6100万元,追缴欠交的维修资金2000万元,实现了农居房维修资金收取零的突破。

  新增公积金缴存单位851家去年全市共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851家,收存住房公积金16.61亿元,目前公积金的累计余额为48.66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89亿元,共11798户。市区3300多家单位33万职工领到了住房公积金对帐磁卡。加大对货币分房工作的宣传,全年有20多家单位的货币分配方案通过市房改办的审批,发放住房补贴4500多户,补贴额1.77亿元。

  全市已有520多家单位实施了货币补贴,发放住房补贴额共计6.35亿元,有2.5万多户家庭通过住房补贴的资助改善了居住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