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 小年夜客流创春运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寒风冷雨挡不住游子归家的旅程。昨日是小年夜,天空依然飘着雨,锡城公路、铁路双双创下春运客流新高,发送旅客量超过20万人次。

  上午9时许,记者在火车站看到,火车站进站处井然有序,由于春节旅客众多,火车站实行限时分段进站制度,只有发车前2小时乘客才能凭票进入候车室。

  而在广场上和商场门口,到处都是在寒风中等候进站的人。许多扛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为了等晚上的火车,在地下广场东倒西歪地休息,其中不乏年近花甲的老人。

  记者在售票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昨日发车的火车票绝大部分已“售完”,只有沪宁线等短途车票还有较多的剩余;长途车中,只有北京、重庆、阜阳、蚌埠等还有硬座票出售。不少取道无锡转车的乘客正在为买票而发愁。

  在武进打工的林先生是汉口人,听说常州车票已告罄,他和同乡连夜赶到无锡买票。他们以为无锡站比常州站大,票总归能买到,但到了无锡才发现已买不到一张顺路的车票。据悉,昨日铁路部门送客高达3.5万人次,同比上升2.8%左右。

  昨日的无锡汽车站和周山浜汽车站也人流如潮,候车室挤得满满当当,客流高峰从早上5点开始一波接着一波,到下午5点前后才有所缓解。两大车站昨发送旅客近7万人次。由于前天、昨日连续下雨,路途比较滑,司机格外小心,车速都较慢,加上苏北部分高速公路冰冻封路,江阴大桥发生事故造成堵车等原因,10多条苏北线出现了临时脱班现象,旅客非常焦急。汽车站负责人透露,昨日他们共发车1200多班,并调剂了兄弟单位车辆进行加班,没有滞留一个旅客。

  (若予张文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