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公路客流上演最后疯狂 近三天公路缩班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与铁路相比,公路部门的短途客运昨天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从5日起,南京公路7个客运站的日发旅客数量都在10万人次以上。不过,随着除夕来临,客流将逐步消退,假日前三天,公路缩班将在30%左右。

  对南京公路客运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中央门汽车站,昨日从上午5时到下午6时车站40多个售票窗口一直是长长的购票队伍。建宁路一条街、火车站到汽车站500米路途内也满是匆匆
返乡的旅客,车站内12000平米候车区、1500平米临时候车室站着、坐着的全是旅客,当天车站共发班车1500班,其中加班近400班,发送旅客4万人次,达到春运以来最高峰。加上市内其他汽车站,昨日南京公路总发送旅客数突破了12万人次。

  由于火车站运力紧张,一些300公里以内的大批中转旅客,大量中转旅客转道中央门汽车站,目前车站1200班正班车和400多辆机动车全部行驶在春运第一线。与铁路干线平行的客运班次如徐州、蚌埠、信阳、固始更为紧张,而往年客流最为火爆的南通线今年却较为平缓,原因有二:一是南通旅客转移到北京等地打工,直接从京沪高速公路回家了,二是铁路南通临客的开行抢走了为数不少的旅客。

  据预测,今年节后返程流及周边城市间的拜年客流将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启动。从8日起,公路部门因为旅客的减少,将根据售票情况作有针对地“缩班”,估计9日、10日缩班计划将在30%左右。不过,为保证所有旅客都能及时回家过年以及探亲,公路部门表示缩班的班线将保持各个中心城市全部有班车始发。南京汽车东站在9日和10日的对扬州、镇江、三泰地区以及高邮、宝应、兴化等地区还备有了节日加班车,11日车站班车将恢复正常。

  作者:尹晓波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