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工商机关加大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王宇)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交易市场专项整治,共检查市场9.77万家,发出整改通知书722份,帮助1.16万个市场主办单位建立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

  工商总局2004年12月下旬向全系统发出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一个月来,全国工商系统共配合有关部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322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10多万份,检查市场9.77万家,发出整改通知书722份,帮助1.16万个市场主办单位建立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

  近期各地工商机关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结合当地实际突出监管重点。湖北省工商局下发通知,重点加强煤矿生产企业监管工作,坚决取缔无专项许可证的煤炭生产企业。山东省临沂市工商局多措并举规范烟花爆竹市场,与公安、供销社、消防等职能部门联合成立烟花爆竹市场整治小组,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整治。沈阳市工商局对全市1000多家临时经营烟花爆竹的网点进行安全检查,对经营者进行安全防火教育。山西省长治市工商局近期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烟花爆竹49户,没收假冒劣质烟花爆竹10.3万响。

  二是加强配合,迅速行动。河南省工商局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召开安全工作会议27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余万份,检查市场4700家,帮助514家市场主办单位建立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98%以上的市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江苏省南通市工商局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召开有关安全工作会议12场次,通过新闻媒体宣传38次,出黑板报582期,办理安全橱窗280个,市场广播114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1万份;配合公安消防部门检查市场636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8份,帮助36家市场主办单位建立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90%以上的市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督促18家市场主办单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市场进行了整改。

  三是实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制度。福建、江苏、辽宁、山东等省市工商局下发通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实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