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赞扬中国把保护人权作为重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联合国前秘书长、现埃及人权委员会主席加利博士日前接受中国《人权》杂志社书面采访时赞扬中国把保护人权作为重要目标,并就有关人权问题发表了看法。

  加利说,世界各国的人权文化意识正在提高。各国政府正在建立全国性的人权保护委员会,从事人权工作的非政府组织的数量正快速增加。

  但他强调,在这个世界上,尊重人权尚未达到乐观的水平,还有许多阻碍正确适用人权原则的障碍,如贫困、战争、政治利益、文化差异等。

  加利指出,“自从‘9·11’事件以来,许多国家关注安全甚于某些人权原则。”他对此表示十分忧虑。

  谈到中国的人权状况时,加利说,中国在将经济、政治和民主改革引入中国社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其中包括把支持和鼓励人权的标准引入了中国社会。

  他表示注意到,“在2004年,中国把人权问题视为要实现的重要目标,为保护人权,中国全国人大对宪法作了许多方面的修订。”

  他还介绍了埃及的人权发展状况。他说,埃及人民珍视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权。他们渴望通过自己而不是任何外来力量来促使经济、政治和社会的更大的持续发展。“埃及有20多个非政府组织,其职责是处理人权问题,保护埃及公民的权利不受侵害,而不论受害者或侵害者有怎样的身份。”

  关于埃中人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利说,埃中双方已经作出了决定,开展埃及人权委员会与中国人权研究会之间的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