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商家春节迎来销售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九,越来越多的沈阳市民加入到采购年货的行列中来,一年一度的销 售高峰让各路商家赚了个盆满钵盈。

  农贸市场:肉蛋菜充足供应

  今年沈阳市组织了猪肉货源3000吨(60000头),其中地产肉2600吨(鲜肉)、外埠400吨
(冷鲜肉 ),主要为本市长生、禾得、奉东等放心肉和双汇、金锣、北旺等省内外名优品牌,可充分满足市民需求。

  同时沈阳市组织了各种蔬菜货源达16000吨,60多个品种,其中细菜占70%以上,商品总值2.4亿元。虽 然从各大农贸市场传来的信息显示:芹菜、黄瓜、甘蓝、大白菜、西红柿、青椒等蔬菜的价格都有所上涨,普遍涨幅在20% 以上,总体价格水平并没有超过去年同期。

  商场:品牌打折吸引消费者

  春节正是各大商场好好“冲一下”销售额的黄金时期,沈城几大商场更是各显神通,除了在媒体上大量刊登出广告之 外,在价格上也大下工夫,满100送100、购物有抽奖、全场半价销售。就连一向不参加打折的一些国际知名品牌,有的 也采用了限时购买的方法,在一定时间段内把其产品降至二折,这让那些普通消费者大呼过瘾。

  超市:“年货街”销售翻番

  在今年的春节促销活动中,沈阳各大超市无一例外选择了将年货摆成一条街的形式进行促销。虽然各家超市的“年货 一条街”的形式、规模会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均由各式糖果、饼干、干货等堆成一座座小山,各类饮料、礼包、瓜子、酒水礼 盒、保健品、礼品篮应有尽有。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集中堆放特别迎合时令,能制造出浓浓的新春购物气氛,可以使消费者 作出冲动的购买行为来。

  据悉,家乐福、乐购、沃尔玛、大福源等沈城大型超市农历腊月二十九当天的销售额至少都比平时翻了一番,有些超 市当天的销售额竟然是平时的四倍。

  商业局:启动监测网络

  据介绍,目前沈阳市商业局已经启动了由10家大型百货、10家大型超市、3家大型专业市场及5家农贸市场组成 的市场监测网络,严密监测节日市场动态,掌握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情况。重点加强对节日期间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 的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与调控,及时、准确地掌握节日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同时每天向商务部 、省商业厅、市委督查室报送销售情况,一旦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及时启动《沈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应急预案》,确 保市场供应稳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