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经济增速十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金超)2004年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开局之年,在这一年里沈阳的经济发展不 仅增长速度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经济运行质量更是显著提高。

  据了解,2004年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96亿元,同比增长15.5%,增幅为近十年来最高水平。

  经济运行质量提高

  沈阳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不仅体现在高速度上,经济运行质量更是明显提高。首先,财政收入连续4年以30%的 速度递增,2004年财政收入完成138.2亿元,增幅高达33.5%;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大幅度提高,2000年 财政收入只占GDP的5.3%,2004年已达到9%以上。其次,财政支出能力大大增强,财力支出突破200亿元,比 2000年净增120亿元。

  2004年,沈阳市的固定资产投资增至历史最高值,全年总投资970亿元,同比增长66.5%,占全辽宁省的 34.2%。2004年沈阳引进内资项目1702个,调入资金330亿元;引进外资项目706个,利用外商直接投资2 2亿美元,增长50.7%,是2000年的近5倍。

  第二产业比重加大

  从一产、二产、三产比例来看,工业所占比重加大,2004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435亿元,比上年 增长35%,呈现逐年加速的趋势,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3.8%,是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工业经济效益综 合指数达到12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接近300亿元。社会消费品卖了808亿

  随着沈阳经济实力的增长,沈阳人的收入水平也得到了提高。2004年,沈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808. 8亿元,增长12.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880元,增长11.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280元,增 长了1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