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傻根” 回家过年“揣六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7 北方热线网

  沈阳今报:《天下无贼》已经播出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请你以一个观众的角色来评价这部影片。

  王宝强:这部影片的成功之处在于它能震颤人的心灵,让你在该笑的时候笑,该思考的时候思考。展出人性中最真实 的东西。

  沈阳今报:导演冯小刚在上映影片前就预测说:这部戏要火就火“傻根”一个人。

  王宝强:《天下无贼》是冯小刚导演的杰作。由于冯小刚,王宝强成了“傻根”;因为“傻根”,王宝强成了明星。 我的成名是在《天下无贼》电影本身的成功基础上获得的。

  沈阳今报:在这部戏中你能够获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王宝强:我觉得“傻根”这个角色观众爱看。同时这个角色也适合我演。电影中的我和生活中的我很相似,我只是演 出我自己。

  沈阳今报:导演怎么会把这么好的机会给了你?

  王宝强:演艺圈中的演员能否成功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导演的欣赏。导演能否给演员一个上镜的机会决定他的成败。 同时,导演给演员机会后演员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因为在演艺界机会是很难求得的。我很幸运。我的形象比较土。而这个 电影中正需要一个很土的演员来演。

  “我曾陷入人生低谷”

  沈阳今报:听说你在8岁的时候就到了河南嵩山少林寺去学习武术。

  王宝强:我在8岁的时候看了电影《少林寺》,开始喜欢上了武术。这个电影促使了我到少林寺去学习武术。

  沈阳今报:这6年你是怎么过的?

  王宝强:主要是学习一些武术套路和刀枪剑棒。那6年我剃光头。开始练时特别苦,但为了成为李连杰、成龙那样的 人,我就都忍受了,后来也不觉得苦了。在少林寺我也学习了一些文化知识。

  沈阳今报:当时你在少林寺的时候有收入吗?

  王宝强:现在的少林寺不像你们想像的那样封闭,我们与外界接触也很广。我们要到外面去演出,有一些演出费用, 但不多。

  沈阳今报:后来怎么又想到去北京闯荡?

  王宝强:是我梦想的一个延续吧。我到少林寺学武术的目的是将来进入演艺圈成为一个武术明星。

  沈阳今报:到北京闯荡,你想没想过如果不成功怎么办?

  王宝强:我想在北京拼搏到30岁,如果不成功,我就回家去照顾爸妈。可是,我没想到我在20岁的时候,观众们 就喜欢上我了。

  “我的土气吸引了导演”

  沈阳今报:刚到北京的时候,生活怎么样?

  王宝强:我和两个也想进入演艺圈的男孩在北京一个最偏远的郊区合租了一个房子。当时我们的自身条件都很差,没 有收入,不敢花钱。我们3个梦想进入演艺界的人受了太多的苦,最后那两个人都放弃了,就剩下我自己。

  沈阳今报:到北京后你找到工作了吗?王宝强:开始的时候工作不好找。我带去的钱很快花光了。无奈,我在建筑工 地找了一个刷墙的活,这个活累,收入还少。后来,我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去应聘群众演员。因为缺少会武术的群众演员,我被 选上了。

  沈阳今报:听说在北京你受了很多苦,具体说说。

  王宝强:我记得最清楚的是2001年春节的时候,我的身上只剩下10块钱了。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到北京5年了 ,我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我觉得我特别悲惨。为了省下一块钱的车钱,我做群众演员时,都是跑着到电影制片厂。

  沈阳今报:你的生活什么时候出现转机的?

  王宝强:2002年春天。有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一个导演招聘男主演,当时很多人都去应聘,我也去碰运气。轮到 我试镜的时候,参加应聘的人都笑话我,说我老土,导演根本就不会看上我。可是,第二天我就得到通知被录取了,出演《盲 井》中的男主角。

  沈阳今报:导演怎么会选上你?

  王宝强:因为我会说河南话,我的土气和满脸的雀斑给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形象完全适合男主角。我觉得特 别幸运。我的生活出现了转机。

  “老乡都羡慕死我了”

  沈阳今报:冯导是怎么找到你拍《天下无贼》的?

  王宝强:2004年春天,冯导筹拍《天下无贼》时,无意间看到了我主演过的《盲井》,觉得我适合《天下无贼》 中的一个角色。

  沈阳今报:见到冯小刚时激动吗?

  王宝强:我当时高兴坏了,走进冯小刚工作室的电梯时,心咚咚地跳。那次见面我们聊得很好,他就把剧本给了我, 后来去小汤山试戏,别人才告诉我和我演电影的是刘德华、刘若英和葛优,我当时激动得都快晕过去了,因为刘德华的戏和歌 ,我们是看着听着长大的,刘若英演的《粉红女郎》在我们村可火了,我的师兄弟和村里的老乡,都羡慕死我了。

  沈阳今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你觉得你能成功吗?

  王宝强:我看到了希望。和这么多大腕在一起演节目,我想对我以后一定很有发展。

  沈阳今报:很多人都很关注你成功的原因。

  王宝强:很多人笑话我,“你太天真了,你的条件根本不可能。你的形象,你的口音,你的家庭条件都不行。很多人 都看不起我。可是,我真的是咬着牙齿在坚持。在我的头脑中,我一直有天真的想法。我会为这种想法拼搏一生。

  沈阳今报:你是一个相信自己的人?

  王宝强:我不能左右别人怎么说我。但是我会坚持我自己的想法。我没有改变自己的梦想。我觉得一个人还是要相信 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觉。

  “能回家过年特高兴”

  沈阳今报:在电影中,你是一个天真、善良、对别人不设防的人,生活中的你是这样吗?

  王宝强:生活中的我活得也很简单,没有什么杂念。不过生活中的我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电影中的“傻根”会喊“ 我的兜里有多少钱”,现实生活中我不会这样做,不会那么傻的。

  沈阳今报:你最吸引观众的是你的朴实和天真,可是现在你已经出名了,环境变了,你觉得你有变化吗?

  王宝强:对待一个人一定要真诚。你只有以这样的心态来对待别人,别人才会用这样的心态来对待你。做人和排戏是 一样的,没有真心付出不会获得收获。我想,做人的准则我没有改变。

  沈阳今报:有人说,演艺圈是按照潜规则来办事的行业,不是纯洁的地方。

  王宝强:其实,这个问题关键在于你自己。你自己应该保持住你自己。我就是王宝强:真诚对人、认真做事。

  沈阳今报:出名之后的感受呢?

  王宝强:没出名的时候觉得很辛苦。出名了觉得很难,难在观众对我有期望,我的压力很大。为此,我更加努力,我 要对得住观众。

  沈阳今报:今年春节有什么打算?带六万块钱回家?

  王宝强:我肯定要回家过年了。我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给家人。我们农村过年好热闹。想到要回家我好高兴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