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以国家尊严为由拒绝中国代制国旗徽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凤凰卫视援引香港商报消息称,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取消同中国公司签署的为加拿大生产国旗徽章的合同。

  加拿大联邦政府工务部长布里森,上周五以书面方式宣布,将终止加拿大政府同一家中国企业签署的为加拿大生产国旗徽章的合同。因为国旗涉及国家的尊严及文化传统,不应由外国企业来制作。

  在当前已经投产的徽章制作完毕之后,将不再由中国企业继续生产,而改由加拿大的企业负责徽章的加工制作。这项决定是在左翼反对党新民主党连续三天就这一问题对执政自由党政府猛烈抨击之后作出的。这种国旗徽章实际是加拿大枫叶国旗图案的胸针,主要是给加拿大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作为小纪念品,送给来访客人的。

  工务部长布里森为把加工制作徽章承包给中国企业作了解释:“这项交易主要是要获得最佳质量的产品,同时也使加拿大纳税人拿到最好的价钱。”但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安格斯认为,布里森的解释是站不住脚的。安格斯说:“国旗是我们在世界上的标志与象征,但为了几个小钱,就把它承包给外国的公司。我认为,这是完全令人无法接受的。”

  加拿大工务部长布里森表示,虽然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加拿大不应终止合同,但由于合同涉及的是加拿大国会的特殊用品,因此应该不受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限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