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09 新闻晚报

  我们的报纸是在下午出版的。在大年夜拜个早年,也算是“抢一个新闻”吧。

  昨天,从上海火车站出来,一对挤在站台口的来沪务工的夫妻正在等候深夜的列车。他们的怀中抱着一个半岁模样的小孩,那个女人淮北口音,正在教孩子作揖:“爷爷好!奶奶好!”屈指算来,昨夜是返乡者最后的高潮,在车站里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人们因为春节而返家,新年因为那些忙碌在外的人如燕子一样归巢而红火,因为阖家的团聚
而存在,因为亲友的走访而生动。春节是一个节日,制造节日气氛的是人。在这个城市中奔走的人们,把春节带到了千家万户。他们都是春节的使者。

  告别猴年,迎来鸡年。城市中涌动着爱心的热潮,城市中一切应该得到关心的人,都有热心人送上了春节的祝福。本报今天刊登的共产党员走出自己家门为社区老人烧年夜饭,更是将社会的温暖和春节一起送到千家万户的使者。那些在公交系统,在海陆空枢纽工作的人,其实是在护送着春节的使者。中华民族的很多节日不仅是依靠传说,依靠诗文流传至今,每一个民族节日真正的兴盛和绵延,都是依靠千百万人心中的共有情结,文化的传统代代相传。

  春节总是传统和时代的交汇,万象更新,重在一个新字,春节使者带去的是鸡年的新意。喜庆和祝贺之中更有持续发展,孝心和爱心之中更有和谐宽容,勤劳和勇敢之中更有科学战略,天人合一之中更有善待自然。

  新闻晚报在猴年,如孙猴子一样翻了一个筋斗,改版成功。今年我们的愿望是做一个报晓的金鸡,信息的好使者。今天晚上,我们就和千千万万市民一起,拜年了!作者:余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