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盛世欢歌 赞家乡春色正好 闻鸡起舞 祝津城开年大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15 今晚报
盛世欢歌赞家乡春色正好
  演出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等领导同志上台接见演员并合影。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金鸡报晓,报告津城春更好;闻鸡起舞,雄心勃勃展宏图。天津市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戴相龙、房凤友、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段端武、任之通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与参加晚会的军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昨晚的天津大剧院披上了节日的盛装,鲜花盛开,彩灯高悬,歌声嘹亮,鼓乐喧天,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晚7时30分,当张立昌等领导同志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张立昌等向大家亲切致意,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演出在欢快愉悦的节奏和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开场歌舞《开年大吉》,将近年来天津的新气象、新风景和人民群众的新生活,铺展在新春的津城,由此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女声独唱《美丽的心情》,以优美动听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山河和美丽风光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由本市声乐和评剧演员演出的歌曲联唱《数大年》,通过一组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赋予新词,来细数天津的春节民俗,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表达人们对未来的热烈期盼,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古韵新风》创意新颖,令观众耳目一新。曲艺联唱《你追我赶》,是一批本市曲艺传人为家乡父老献上的拿手唱段,通过传统名段大汇唱,快板的贯口串接,使观众领略到曲艺的独特魅力和新人的亮丽风采。由天津杂技团新创编的杂技《腾飞》,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中荣获“金狮奖”,它揭示着时代的精神和奋斗的精髓,祝福我们的家乡面向未来,振翅腾飞。戏曲联唱《一代风流》,由孟广禄、邓沐玮、康万生等三大花脸的轮番演唱,名丑的精彩串唱、新秀的依次献艺以及武戏表演,生旦净末、唱念做打,融于一台,赢得了满堂喝彩,把晚会推向高潮。我国著名舞蹈家刀美兰昨天也来到天津,来到了晚会现场,为观众献上独舞《在这美丽的地方》,以翩跹迷人的舞姿和悠扬婉转的葫芦丝的声音带来了远方深情的祝福。表现立志报国,奋起争先的歌舞《闻鸡起舞》,通过京剧名家王立君、王平、王长君和武术新苗的舞剑表演,激励全市各行各业在新的一年里,闻鸡起舞,再展宏图。整台晚会融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时代气息鲜明,多角度、多视点地营造出昂扬向上,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心。广大观众对文艺工作者的精彩演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张立昌等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联欢活动的市党政军领导同志还有:王文华、孙海麟、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王德惠、俞海潮、梁肃、陈洪江、张元龙、庄公惠、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张柏峰、李宝金、郭林青、崔立学、王建盈、李德顺、韩晓溪、杜克明、任恩尚、张建国、王忠兴、叶松海和乔富源、何荣林、陈福顺。老同志张再旺、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郑国忠、许明、毛昌五、刘曾坤、虞福京、石坚、白化岭、肖元、何国模、杨辉、杨竞衡、鲁学政、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苏宝琮、李长兴、陆焕生、张昭若、陈树勋、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朱文榘、王鸿江、黄其兴、张毓环、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王永臣、高翼飞、陶毅民、韩恩甲、胡晓槐等。

  本市各部委办、区县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各界人士代表,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和部队指战员代表约2000人参加了联欢晚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