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7路能否经“临泉中路”更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读者来信

  合肥晚报记者:

  我在新站区临泉中路一小区上班,每天从百花井坐233路公交车,到胜利广场站下车,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单位;有时赶不上就只能改坐127路公交车,到胜利广场站下后,
要走更长的一段路,非常不方便。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里的的士、私家车越来越多,但是多数市民外出时仍首选公交车。公交车省时又便捷,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据我所知,途经临泉路的公交车不下15条,但均不从临泉中路经过,一般都在胜利广场站上下车,临泉中路成了一个公交“真空地段”。近期,虽然临泉中路增设了唯一的12路公交车,可并不经过市中心。吟春园的不少居民也纷纷抱怨:“坐公交‘进城’太不方便了。什么时候这里可以有一辆直达市中心的公交车啊?”

  吟春园物业办一名工作人员

  记者调查

  接到读者来信后,记者进行一番调查。

  目前,沿临泉路共有大小约20个新建住宅区,其中从全椒路至胜利路的临泉中路最为热闹,沿街小区及酒店、店铺十多处。据新站区建设发展局规划处卫萍副处长介绍,这段有吟春园、万豪花园、罗马花园、长春都市豪庭、泰科斯和名人苑6个已建成或正在兴建的小区,总建筑面积达37万平方米。按照每户平均100平方米计算,大约有3700户;再以每户3人计算,仅上述6个小区就有居民11100人。对于这11100人来说,出门坐车的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仅仅靠一辆12路公交车明显无法满足需求。

  临泉路中段基本上是公交车的“真空地带”,不少公交车都从此绕道而行。刚改道、增设的12路公交车的始发站是十五里河,终点站是国际汽车城,途经姚公庙、安大西门、利民药厂、殡仪馆、清溪路、濉溪路桥、亳州路、南国花园、白水坝、双岗、板桥、新亚汽车站、宝文装饰广场、火车站、火车站广场、凌湾和国际汽车城等22个站台。尽管经过的站不少,但基本是在城市北部外围(北一环以外)行驶,不进入市中心。调查中,一位家住万豪花园的费女士叹苦道:“由于附近大商场不多,一星期还得到市中心采购一两次,车少,有时就懒得出门……”

  去年11月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后,新站区居民乘车更加方便。美中不足的是,127路公交车是目前唯一途经临泉路、经过市中心的公交线路。它的线路如下:从瑶东社区始发,经过六十三中、汴河路、凌湾、火车站,然后绕道胜利北路,途经新亚汽车站、板桥、双岗、阜阳路桥、百花井、市府广场等站,最后达到长丰路桥和翠竹园。

  调查中,许多市民提出建议,将127线路稍做改动,从火车站出发后,由向南改向东,经过站前路、全椒路和临泉中路,与原有线路重合;其间只需增设吟春园站,许多人就会大大方便,而其他站名和路线还维持不变。

  ·王蓉 张筱丹·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