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体育方式带来祝福 温籍体育界明星向您拜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3:03 温州新闻网
  “1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从陈立人的口中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震惊和感动同时涌上心头,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几乎是不可想像的。正是这样的教练,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了中国的体育事业,使之取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无一例外,采访的几位著名温籍运动员,他们都要在训练场上度过这个春节,一句“习惯了”,平淡中见真情。他们并不缺乏思乡之情,对家人的眷恋更胜常人,但此时此刻却必须把训练摆在第一位,比赛就是命令,是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过去的2004年是令人难忘的,温籍运动员成绩斐然,朱启南在雅典的惊人一枪,打破了我市奥运金牌零的纪录,宣告了历史新的一页。荣誉可以留在记忆里,却不值得留恋,前面的道路依然曲折漫长,没有稍作停留的时间。

  2005年是全运会年,是一次重大的考验,许多人已经把“全运会”挂在嘴上,这是好事,说明他们并不缺乏目标。此时的努力就会有彼时的收获,让我们等着看好戏吧!在这合家团圆的时候,朱启南、诸宸、陈立人……他们更不忘记对家乡人说一声“过年好”!
用体育方式带来祝福温籍体育界明星向您拜年(组图)
  朱启南: 奥运冠军不放松

  2004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创造了历史,同时更让所有的温州人记住了一个名字:朱启南。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射击比赛中夺冠,改写了温州人参加奥运会金牌零的纪录。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出人意料地带来惊喜,而前面的路他还要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各省十分地重视,春节期间仍然要坚持训练。朱启南这个年又要在杭州过了,在离开温州的这几年,都是如此。由于在雅典夺金,朱启南实际上已经为浙江队添上了全运会的金牌,不过按照他的实力,在10月的比赛他十分有希望为浙江队再添一分。另据透露,中国射击队今年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就是世界杯射击系列赛,去年朱启南正是在总决赛中一举夺魁。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射击队进行调整,老将王义夫出任总教练,而新一期集训将于本月14日开始。所以,朱启南很快又要赶到北京去参加集训,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是他下一轮的目标。在中国射击队的名单中,和朱启南同在一个班组的还有温州选手陈邱龙,两位从省运会冒出来的尖子再次相聚,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双拳出击 吴钞来郑裕蒿

  2004年,吴钞来在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中夺得女子65公斤级冠军,由于此前她已经在第七届武术世锦赛中折桂,这样就成为了该项目的“双料冠军”。由于武术没有列入奥运会项目,吴钞来已经获得了该项目的最高荣誉。出于备战全运会的需要,吴钞来今年不能回来过年了,她要在就读的上海体院进行训练,这个冬训的目的主要是打好体能基础。

  同样是世界杯冠军,在浙江省队训练的郑裕蒿也要坚持训练,就在杭州过年了。他说:“当运动员就是这样,都已经习惯了。”目前的训练量还是比较大的,一周有六天半在训练,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郑裕蒿觉得自己还是能够适应的,平时也是只有大赛完了才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毕竟,全运会是他今年首要的目标。

  在男子75公斤这个级别上,国内有一批高手,实力不相上下,“有柳海龙、宝力高、那顺等人”,郑裕蒿介绍说,“大家都交过手,互有输赢”。今年的全运会,郑裕蒿想要拿冠军,非得下一番苦功夫不可。
用体育方式带来祝福温籍体育界明星向您拜年(组图)
  陈立人: 全力打好基础

  “已经1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我真想回家好好过个年”,陈立人和记者通话时有一些激动,“今年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做呢”。

  过去的15年,陈立人经历了4个奥运周期,前两个是作为拳击教练,后两个是作为跆拳道教练。在悉尼和雅典,陈立人带领中国跆拳道队不断取得突破,共夺得3枚奥运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教练”。

  陈立人说,2005年是进行北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是备战工作关键的一年,也可以说是基础年,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展开。在全国共有五个跆拳道训练点,能够比较好地把周边的优秀运动员集中起来进行训练,这样就可以较大范围地考察和了解人才,做好基础工作。“这些都是按照我的训练大纲进行的,目前这个阶段确实非常重要”,陈立人说。

  今年,中国跆拳道队面临世锦赛的考验,此外,队员们还要回省队进行全运会的备战,比赛任务也不轻。不过,陈立人相信他的队员,同时他也相信自己,在温州过个年充分地调整一下,然后全力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
用体育方式带来祝福温籍体育界明星向您拜年(组图)
  诸宸: 心系国际象棋

  去年10月份,诸宸在卡塔尔产下千金,完成了自己当妈妈的心愿。这段时间她一直没有回国,完全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不过作为棋后,国际象棋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她提到最多的便是今年的首届国际象棋联赛。

  诸宸认为,提高和普及是两条腿,每一个国际象棋人必须学会才能走好路,而联赛正是其中的关键。对于4月份即将到来的首届联赛,诸宸感慨万千,特地著文,将内心的激动抒发出来。并且,她托本报发表这篇文章,让更多的读者和国际象棋爱好者了解她的心境,像喜爱她一样喜欢联赛、支持联赛,使中国的国际象棋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诸宸已经确定代表浙江队参加比赛,至于何时回国仍需进一步确定。由于第一阶段最后一站比赛将在温州进行,她表示一定要赶上这站比赛,在家乡露个面是不可少的。有意思的是,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受到江苏队的邀请,这位阿拉伯高手将代表江苏队出战,这也算首届联赛的一件趣事。在首届联赛中还有温州队的身影,诸宸特别祝愿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用体育方式带来祝福温籍体育界明星向您拜年(组图)
  夏煊泽: 寻找新的目标

  2004年,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队长,夏煊泽因故没能去成雅典奥运会,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对于这位征战多年的老将来说,他必须更多地考虑到未来。

  目前,夏煊泽仍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这次冬训的运动量不小,每天都要练六七个小时,虽然伤病多、恢复慢,他还在努力坚持着。“我要一直打下去,直到打不动为止,”这是夏煊泽最常说的一句话。羽毛球项目每年赛事频繁,今年还有苏迪曼杯、世锦赛及十运会等重大比赛,夏煊泽表示要争取最好的成绩。前段时间,曾有传言夏煊泽要改打混双,夏煊泽解释说,那只是国家队内部的一次交流比赛,自己的主攻方向还是单打,以后是否转项要看队里的安排。转项对于夏煊泽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可以延长他的运动生涯,是一个新的目标。

  长远来说,夏煊泽还是希望当一名教练,不会离开自己为之拼搏多年的羽毛球事业,所以他更希望自己申请兼职教练的报告能够尽快地通过。雅典奥运会后,在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已经看到频频指导队员的夏煊泽,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李矛:多培养几个世界冠军

  年初,一条受人关注的消息传了开来,那就是中国羽毛球队前男单教练李矛赴马来西亚执教。此前,李矛长时间在韩国担任教练工作。问起个中原由,他说:“很简单啊,在马来西亚的语言比较通,交流会方便一些。”

  在韩国工作的几年时间里,语言一直是李矛的障碍,平时他更没有其它娱乐,有空就是上上网。当然,在训练成果方面李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比如李铉一、孙升模等,实力大为增强。后来他甚至带过一段女单,指导过全在娟的训练。尽管韩国羽协全力挽留,开出了极为优惠的条件,但是李矛考虑再三后选择了离开,作为一名中国教练,他最终的想法就是回国执教。

  李矛透露,自己准备在马来西亚呆2年时间。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实力不俗,男单选手黄综翰、哈菲兹和李崇伟等人都在世界一流选手之列,李矛说:“我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并且要多带出几个来。”此外,他还要承担女单训练的一部分工作。

  快过年了,李矛匆匆回温一趟,看望父母亲,在杭州和老婆孩子过完年,大年初二便要踏上赴马来西亚的旅程,等待他的又是一段新的人生。(温州晚报陈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