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台东商贸区满眼妙联佳对 拜年宣传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3:10 大众网

  新华网青岛2月8日电(记者刘宝森)“悦目赏心,神州昌盛山花福;吟诗作对,岁序更新景物华”……。大年三十,走进青岛传统的商贸旺角台东三路商业步行街,满眼都是透着节日气氛的妙联佳对,映红了岛城人红红火火的新日子。

  在熙熙攘攘的台东商贸区,众多春联之中,最有意境的莫过于老字号“盛蚨祥”的春联,“绫罗绸缎精粗纺丽人涌向老号盛蚨祥,朝观壁画夜赏灯万众齐奔三路步行街”,百年
老店融入现代商业区,生意依旧热闹繁荣的景象被刻画得栩栩如生。“争奇斗妍诚信经营金猴跃,披红挂彩千川百货雄鸡晓”,是青岛千川百货商厦挂出的春联,不仅洋溢着浓郁的行业气息,而且巧妙地将商场名称嵌入其中。而安民药店的春联“迎来南北东西中药客,医好四面八方人健康”,既亮了“身份”,又打了广告,可谓一举两得。

  新年新气象,商家争相张挂的春联内容也与往年有了很大差异。春联内容不再仅仅局限于财源广进、生意兴隆等“陈词滥调”,不少商家把祝福也献给了祖国和家乡。“国家富强”、“人民安康”、“诚信经营”等词语,频频出现在春联里。“新春赞小康,万毫树笔云笺雨墨书浩瀚文章;中兴歌盛世,尖端科技贤才义商荣繁华经济”,“买卖公平货真价实东南西北琳琅满目,经营合法文明诚信春夏秋冬贵客盈门”就是其中两幅典型代表。

  青岛商家“斗”春联由来已久,红红火火的春联点燃了青岛节前市场喜庆气氛,更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的祝愿。一家商场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城里的房子越建越漂亮了,但贴春联的少了,总觉得少了些年味。以前人们都用春联、鞭炮、贴门神等方式驱邪逐恶,现在商家“斗”春联,也算是回归自然并对来年的祈福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