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了“托儿”的当,买回一箱干瘪瘪的葡萄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建文)昨天中午,刘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自己置办年货时,受到“托儿”欺骗。他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贪图便宜,要花钱买个放心。

  刘先生说,为了买上较便宜的年货,他昨天上午就到中山路转悠,一个水果贩子热情地向他介绍:“老乡,正宗的新疆葡萄干,才10元一公斤!”他翻看时,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走过来问:“整箱卖多少钱?”“48元。”“昨天我才买过你的葡萄,吃着不错,你再便
宜点,我要一箱,就46元吧。”刘先生也忙在一边搭腔:“对对,我也要一箱,给我们便宜些。”这时又有四五个人围上来纷纷要买,水果贩子一脸很吃亏的样子,说:“好吧,46元就46元,我亏本卖了。”

  刘先生兴高采烈地抢购了一箱,回家打开后一看,好些葡萄都是干瘪瘪的,吃起来没什么味道。他大呼上当,这时才回过神来,那个女人一定是个“托儿”。

  无独有偶,读者杨洪女士在浦南菜市场也经历了相同的遭遇,买回家的一箱橘子,没有几个能吃的。

  市场管理人员提醒说,遇到有人胸有成竹地说,以前就在相同的摊点和小贩手中买过什么东西很不错时,一定要留心,这人可能就是“托儿”;如果想买整件物品,一定要看好样品和自己要买的箱子里的货是否一致,并要开箱验货。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