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万内地客春节访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24 深圳晚报

  60万内地客春节访港

  8天逾320万人次过境深圳口岸

  本报记者易红梅特约通讯员黄俊生报道昨天,20多万赶着点儿回内地欢度新春佳节的港澳台同胞喜气洋洋经罗湖、皇岗、蛇口、文锦渡等口岸顺利入境。

  当天,记者在罗湖、皇岗、蛇口、文锦渡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执勤现场看到,验证大厅内各类指示牌规范醒目,与往年一样,放弃与家人团聚、节日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的边检民警热情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由于科学调配警力,开足查验通道,深圳各口岸旅客、车辆通行始终平稳顺畅,秩序井然。据了解,由于香港公司与学校己放假,连日来许多港澳居民提早赶回内地。

  据统计,自1月31日深圳口岸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期以来,截止到2月7日,经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已超过320万人次,其中仅罗湖口岸就近190万人次,皇岗口岸也高达110万人次。经深圳各口岸出境的个人港澳游1000多个团,近两万人次。

  从内地到香港旅游过年的内地居民倍增。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工作小组预测,春节期间,将有60万内地游客访港,较去年同期上升8.3%,个人港澳游旅客将达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5.3%。

  作者:本报记者易红梅特约通讯员黄俊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