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对我市各大药店、医疗机构、商场展开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25 深圳晚报

  市食药监局对我市各大药店、医疗机构、商场展开大检查

  重点瞄准壮阳药

  12家涉嫌违法单位被立案查处

  本报记者陈靓通讯员诸葛立鹰报道为确保我市元旦、春节期间药品市场秩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节前对全市大部分药店、医疗机构及大型商场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尤其对壮阳药、广告药品、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品和化妆品进行了重点检查。自行动以来,已有12家涉嫌违法生产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单位被立案查处,24种质量可疑药品被抽样检查。

  此次节前大检查于元旦正式拉开帷幕,市食药监局加大了市场巡查力度,按片区分小组对全市各大药店、医疗机构及大型商场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检查目标重点锁定为“力补金秋胶囊”等壮阳药;“贺普丁”、“黄道益”等经常被假冒的药品;“十五味龙胆花丸”、“千柏鼻炎胶囊”等广告药品、对人体具有潜在危险性的高风险医疗器械--骨科植入性医疗器械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保健品和化妆品。

  此次行动除了对各大药店、医疗机构的常规检查外,还对地王大厦、港澳城、佳宁娜广场等大型商场的保健品、化妆品专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爱众高乐美”、“苦乐康胶囊”等保健品,“影香”系列、“活夫”等化妆品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深入调查。同时,还对植入性骨科医疗器械这种对人体具有潜在的危险性的高风险医疗器械开展了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加大了对该类产品在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使用无注册证、无合格证明以及过期淘汰医疗器械违法行为。还发动我市82家有骨科手术能力的医疗机构开展自查,并组织执法人员对49家医疗机构进行抽查,抽查率达60%。同期,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标示为吉林长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琥珀酰明胶注射液”为假药,该局立即组织人力对全市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假药琥珀酰明胶注射液。

  自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这次行动还将贯穿整个春节期间,该局已派出专人24小时值班接听举报电话,并成立了三个应急小分队随时处理节日期间各类突发问题。举报电话:83190161。

  作者:本报记者陈靓通讯员诸葛立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