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时指引员”专招失业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34 深圳晚报

  深圳地铁加盟“再就业援助”行动

  “临时指引员”专招失业市民

  通知近2000名失业人员,到场报名只有500多人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春节期间启动的“再就业援助月”迎来“加盟商”:昨日,又一场针对性较强的失业居民专场招聘会——深圳市地铁公司临时指引员居民专场招聘会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每小时5元钱的报酬,将为100名竞争上岗的失业人员每月提供约1200元收入。

  为进一步深化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利用多方资源开拓就业岗位,积极动员大型企业提供适合失业人员特质的相关岗位。时值春节,我市交通运营将迎来巨大的客流量,新开通的深圳地铁从自身工作需要出发,特别为失业人员提供了100个地铁“临时指引员”岗位,并放宽招聘条件,规定45岁以下深户失业人员,只要相貌端正,就能上岗。

  昨日,许多市民早上7时30分就赶来排队。“虽然工作是临时的,但总比在家待着强。”失业两年半的廖大姐告诉记者。据悉,市地铁公司当天共收到500多名失业人员的申请。“这次一共通知了近2000名失业人员,但到场报名的只有500多人,这说明我市失业人员的就业观念还需转变,不能看不起‘临时工’。”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