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黄莺美丽不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6 北京晚报

  “一枝黄花”现身北京年宵花市场专家称市民购买不必害怕

  本报讯(记者熊焱)在江浙一带及重庆被围剿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出现在节日的京城市场上,引起市民的担心。今天上午有关专家表示,本市花市上出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基本上来自云南和京郊,这种花卉属于无性繁殖,人工栽培,不会造成大面积泛滥,市民在购买时不必担心。

  记者了解到,在本市的莱太、花卉批发市场,都有“一枝黄花”出售,花商们把它称做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黄莺”。这种花跟满天星相似,一枝茎分出众多细枝,上面开出鲜艳的黄色小花,花朵连串堆金,看上去很漂亮。因此从新娘捧花到花束花篮,大多选它来搭配。花乡花卉市场的薛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儿的“黄莺”是从昆明运来的,现在的价格在20元左右一扎,如果在平时,价格还低。据悉,一枝黄花出现在京城花卉市场已有七八年的时间。目前在北京除了销售一枝黄花,在京郊也已有二三百亩地种植“黄莺”。

  “一枝黄花”最早于1935年在上海、南京两地作为庭院观赏花引进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被发现开始在中国蔓延,20多年前安徽也有发现,但当时未引起重视。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加拿大一枝黄花”生命力强,插在花瓶中都能生长、结籽,一旦成熟的种子落到泥土中,就能生长、蔓延,仅一株“加拿大一枝黄花”就能产生两万粒种子。去年秋天开始,“加拿大一枝黄花”在华东多个地区疯长,部分地区不少农田、机场跑道被大面积侵占。

  针对这种说法,中国农业大学园林系教授俞红强并不认可。俞教授上午告诉记者,一枝黄花属于无性繁殖,一般在耕地中种植,不是野生植物。而且它并没有种子,也不会随风传播。在山地、干旱地区等恶劣情况下也不会生长。由于种植成本低,植物又可以越冬,因此这两年引种到北京来。对有媒体报道说因为一枝黄花引起的30种植物灭绝一事,俞教授表示应该和有关专家进一步探讨。市林业局花卉处处长赵五一也表示,在不同自然气候条件下物种生存状况不同,“黄莺”在北京郊区种植比较规范,属于人工种植、需要养护的经济作物,不存在泛滥问题。

  鸡年大吉48户居民迁新居

  北京大举优惠金融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