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次催办为残疾少年拿到保障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6 北京晚报
7次催办为残疾少年拿到保障金(图)
市政府12345 市情与民声我们日夜在聆听

  本报讯(通讯员李祥禄王建)今天上午,市信访办便民电话中心的3名工作人员,来到朝阳安贞西里21号楼,把一个可爱的大公鸡玩具送到脑瘫患儿小聪聪的手里。前天,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就把大米、色拉油、水果等年货和300元压岁钱送到聪聪家。

  难产窒息不幸脑瘫

  聪聪的爸爸张先生曾拨打市政府便民热线12345反映办理低保当中遇到的问题,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小孙因此得知了聪聪的情况:由于出生时脐带绕颈,聪聪窒息达40分钟,因此患上脑瘫。聪聪与疾病抗争已经13个年头了。笔者看到聪聪走路时有些摇晃,说话时口齿有时也含糊不清,聪聪的妈妈周女士说:“聪聪的左半个身子由于病患有些僵硬,行动不是很自如,时时需要有人照顾。”聪聪的爸爸张先生告诉笔者,13年来夫妻俩一直给孩子寻医问药,为给聪聪看病,走遍了知名的医院,几乎把所有的积蓄都用在了吃中药、针灸加按摩的治疗上了,孩子病情的每一点好转,都给他们带来莫大的欣慰。为了启发孩子的智力,他们让孩子如期走进了小学校园,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周女士不但要接送上下学,还要在每节课的课间时照顾聪聪。

  生活无着治疗中止

  张先生告诉笔者,聪聪妈为了照看孩子已经不工作了,他本人以前在北京制线厂工作,为多赚几个钱给孩子治病,1991年他离开了工厂,后来开过出租车、班车,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现在年纪大了,合适的工作很难找到,一家人的生活就没有了着落,聪聪的治疗也一度停了下来。说起和便民电话的情缘,张先生很是感慨:在万般无奈下办理最低生活保障时,因种种原因迟迟办不下来,后来在北京晚报看到“市情与民生———我们日夜在聆听”的栏目,曾几次拨打12345反映情况,“每次听见工作人员柔和的声音,唠家常似的交流,像是和风细雨,有心贴心的感觉,一下子拉近了市民和政府的距离,消了气儿,办了事儿。”

  7次催促办“低保”

  去年6月,张先生第一次打进了市长热线12345,得知张先生的困境后,便民电话中心通过“电话专报”的形式向有关部门催办张先生的低保手续,工作人员小孙先后7次电话了解低保手续办理的进程,同朝阳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安贞街道社保所和安贞西里2区2居委会沟通。张先生的情况比较特殊,每个月要有一笔治疗费来给聪聪看病,补齐了相关的证明材料以后,在低保中心、街道社保所和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去年8月张先生一家终于拿到了每月939元的生活保障金,聪聪在中医研究院的治疗也得以继续。

  春节快要到了,小孙想亲眼看看小聪聪过得怎么样,这个想法得到了便民电话中心30名团员的共同响应,大伙捐款置办了年货到张先生家探望。张先生特地写了首藏头诗表达他心中的感激之情:1心关注听民声,2份热情解民忧,3倍工作为民忙,4方齐助让民安,5用艰辛促和谐,感谢12345。

  朝、海、丰、石四区五环路外可放爆竹

  主管跑水两天一夜忙堵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