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人出游家冷清 猫狗旅馆要加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宠物医院寄养“房价”升“床位”紧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区小莹报道:春节酒店客房紧张,大部分宠物医院的床位也已所剩无几。记者连日走访了广州天河、东山、越秀、海珠等区的十多家宠物医院发现,床位早早已被预订,有一家甚至要“加床”!

  主人要出外探亲、旅游,猫猫狗狗们没人照料就得去宠物酒店小住几天。据了解,这“宠物酒店”的房价还蛮贵的。宠物寄养费用一般是按体重来计算,但现在“房价”纷纷上涨了五六成。天河、东山、越秀、海珠四个区的平均每天寄养费用,2.5公斤以内的30元,2.5-5公斤的40元,5-7.5公斤的50元,不同店铺的浮动幅度不小,最大差额可达到25元!记者在东山区一宠物医院采访时,一位养金毛寻回犬的周小姐正在打听寄养费用,老板一开价就是100元一天!据说像寻回犬这类体形比较大的狗都是宠物医院的“贵客”,住的都是单人间的“贵宾房”,因此费用特别贵,一般都要70元以上。

  据了解,一般宠物医院只能寄养猫狗,其他宠物要找旅馆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海珠区有两家宠物医院就为“特别住户”提供了特别照顾,但价格不菲。像兔子、葵鼠之类的小住户,寄养一天就要收20元!

  尽管费用不低,但是床位都十分抢手,很多宠物医院都快住满了。“春节主人外出宠物就得寄养,大部分顾客都提早几天来订,生意挺火的!昨天还有十多个位置,但今天只剩下2个了,估计到下午就没位了。我们都打算另外找些笼来养,加‘床位’咯”。天河区一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