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游客返寻味 又来广州过大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们说论“年味”还是今年最开心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李化报道:Wilhelm.Sruhrk(威尔汉.斯图克)先生作为“体验中国农历新年团”的领队已是连续第四年到广州逛花街了。他告诉记者:年年中国年,四次到广州,论“年味”,还是今年最开心。

  逛花街、吃油角、拿利是、品中国茶,15名远道来自德国的游客,昨天晚上在国旅假期的带领下过了个“粤味十足”的中国年。据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介绍:已有十年历史的“体验中国农历新年团”是名列德国三大社的windrose(风中玫瑰)、香港友联旅行社及国旅假期联合推出的传统线路,而此团全程体验珠三角春节风情,游香港、澳门、广东三地,已经连续组团好几年。

  一进门,客人们就被红灯笼、中国结、风车、年花、年桔包围了,唐装中国小姐捧来“新春贺年果盘”,德国客人边吃边听讲解:油角形如广东古时钱包,吃了油角,钱包有取之不尽的金钱;蛋散形似“中国结”,尝了蛋散人人更团结……

  “功夫茶,是不是和中国功夫有关?”德国客人的问题,把茶艺小姐问得忍俊不禁。

  喝完功夫茶领利是,3.88元的利是金额不大,却把德国客人逗得喜笑颜开,因为3与8都是老广喜欢的新年吉祥数字,寓意“生生发发”。德国客人纷纷将利是封郑重收藏,有的游客还说要带回德国转送朋友。

  最有广州“年味”的,当然还是逛花市了。一路欢声笑语,“过中国年逛花街,真浪漫!”
德国游客返寻味 又来广州过大年(图)
上图:德国游客广州逛花市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