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在日中国人齐聚日本游乐园里过农历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23:06 人民网

  人民网驻日本记者曹鹏程

  辞旧迎新之际,位于日本山梨县的富士急游乐园今天也充满了浓重的中国传统“年味”。举家赴日观光旅游的中国老百姓、日本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在日华侨华人共计100多人,清一色的中国游客使得游乐园里到处都可听到亲切的乡音。

  以惊险、刺激为特色的富士急游乐园为了今天的“春节日”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游乐园门口贴着红红的中国传统对联,大到园中的广告牌、小到服务人员的脸上,到处可见倒写的“福”字。园里的服务小姐都换上了火红的中国旗袍,喇叭中播放着“南泥湾”的背景音乐,广播员不断用中文向大家拜年。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节目”也可见到,园中不但安排了狮子舞表演、杂技演出、烟花晚会,还为游客免费提供水饺和面条,令同处异国他乡的中国游客倍感亲切。

  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下午也来到园中,出席日方专门为中国人举行的新春游园会。王毅大使对在场的同胞说,这是在日本的中国人首次在这里共聚一堂,欢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中日关系的未来归根结底要靠中日两国人民增加相互交往,加深相互理解。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同胞来日观光旅游,向日本各界介绍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示中国人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

  来自温州的旅游者向记者表示,日子过好了,中国人过年的花样也越来越多,出国过春节作为最新流行的过年方式,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在日本学习的几位留学生也玩得很开心,他们觉得各地同学齐聚一堂,坐着过山车,在游乐园里迎接新春,这种新颖的过年方式给他们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