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向每个乘客道声:新年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1:24 海峡都市报
他向每个乘客道声:新年好(图)
“的哥”刘义亮:让乘客高兴,我也多赚钱

  昨晚8点,记者在街头随意搭上闽AT3625出租车。一上车,就迎来了“的哥”的问候:“新年好!”他说:“今天晚上是除夕夜,每载一位客人,我都要向他们问好,客人们很高兴。”

  闲聊中记者得知,“的哥”刘义亮就是这辆出租车的车主,平时,他和伙计换班运营,今天伙计回家了,他就一个人从中午一直开到现在。

  开出租车5年了,刘义亮自豪的是,他的出租车是福州市第一辆“雪铁龙”。他说:“车好,乘客坐着舒服,我在前面开着车,很自信。”

  刘义亮还没能吃上年夜饭,他想找个路边的拌面店先垫垫底,但大多小吃店关门过年了,到现在还没找到。刘义亮说,不断有乘客“打车”,跑着跑着就忘记饿了。

  此前7点的时候,刘义亮已经给在家的爱人和4岁的女儿打过电话,他说:“她们都在吃饭,听听女儿的声音,感觉很幸福!”他说,打算跑到春节联欢晚会结束,再回家吃年夜饭。

  正在聊天中,刘义亮载着记者到达了目的地,本报另一路记者已经提着礼品在那里等候,当记者将礼品和祝福送给他的时候,这位33岁的福州汉子眼角湿润了,他下车接过礼品,没有修理胡须的面庞,露出幸福的笑容。刘义亮说:“没想到,你们把我们开的士的人加入到忙碌的人群中。”

  对于马上就要到来的新年,刘义亮说:“天天把车洗干净,开车平稳,让乘客高兴,我也能多赚点钱养家糊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