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户要小心手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1:28 北京晨报

  节日出现短信高峰,专业人士提醒——用户要小心手机病

  新华社电(记者范迎春)腊月三十早晨,哈尔滨市民陈先生拿出手机准备给远在外地的朋友发送短信致以问候,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很多功能都失灵了。经检查,原因是陈先生前一天收到的一条手机短信中携带了病毒。

  随着手机越来越普及,喜欢利用短信交流的人越来越多,每到年节,短信问候成为一种时髦的方式。

  据相关统计,去年元旦、春节前后,全国手机用户共发送短信100亿条。专家提醒,越是在这样的短信发送高峰期,越要小心谨慎防止手机感染病毒。

  据了解,目前一些专门针对手机的病毒已经出现蔓延的趋势,这类病毒主要通过发送短信、在网络下载软件等渠道在手机与手机之间、手机与网络之间传播。

  防病毒专业人士说,手机病毒相对容易防范。目前,一些手机厂商正在有针对性地研制防病毒和杀毒软件。专家提醒手机用户,平时遇到带有乱码的来电号码和短信息尽可能不要接听和查看,此外不要从一些不知名的网站上下载铃声、图片和游戏等,有条件的可以及时去厂商处对自己的手机进行软件升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