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明年将出台年夜饭预订规范保护消费者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15 新京报
北京明年将出台年夜饭预订规范保护消费者权益
  昨天,在建国门外赛特购物中心,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对该商场的更衣室提出了改进意见。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 (记者王文香)“售货员的服装扣子怎么有的三粒扣、有的两粒扣,有的试衣间为何连镜子也没有?”昨天,北京市副市长陆昊检查了商场及餐饮业的代表店———赛特购物中心及全聚德老字号,在建国门外大街的赛特购物中心检查时连连发出上述疑问。

  不能让老太太试衣时“金鸡独立”

  “北京各大商场的硬件水平在全国也是领先的,但在软件方面还需要通过改善细节来提高整体水平。商场管理人员要考虑服务人员的审美,服装一定要合身,不能太胖太瘦,一定要体现水准。在这些细节问题上北京人要下决心,不能让人老觉得我们粗。”昨日下午,陆昊仔细检查了赛特购物中心服装员的着装后如此表述。

  昨日,陆昊检查了赛特部分试衣间、卫生间及服务员的服装,陆昊对随行的商场管理人员挑出了毛病,“服务员有的衣服太不合身,有的穿长袖,有的穿短袖,颜色五颜六色很不统一,此外有的试衣间没有镜子,开关放在试衣间也不合适,试衣间换裙子不太方便等。”针对这些问题,陆昊说都要出标准,不能让老太太试衣时还要“金鸡独立”。

  重大节假日订餐将有规范出台

  随后,陆昊还检查了前门西大街的北京著名老字号全聚德。对于订年夜饭问题,陆昊说:“订年夜饭该如何规范,如果订上了会不会影响普通百姓消费,这都是我十分担心的问题。对此,明年北京要出台年夜饭订饭的规范,让老百姓不再担忧订上后却吃不上年夜饭,除了年夜饭,重大节假日的订餐都会有规范出台。”

  “服务须在细节上下工夫”

  本报讯 (记者王文香)昨天,陆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北京市将以筹办奥运为契机,上半年启动《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商业服务业整体水平。

  陆昊说,要提高商业服务业的水平,必须在细节上下工夫,解决一些具体细节问题,如商场试衣间的问题,卫生间的问题,背景音乐的问题,停车管理如何得到改进的问题,售货人员服装水平的问题,问候话语的规范问题,所有这些重要而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今年都将得到全面关注,通过这些细节问题的改进来提高北京商业的整体竞争力,这些也是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非常重要的内容。

  陆昊说,北京市的商业基础很好,通过这样的细节的努力使北京商业走在全国前列,这也是现在商贸工作的重要切入点。所谓细节,举例来说,服务员的音量要让人感觉是发自内心的问候,而非机械化训练出来的动作,此外还要考虑商场的视觉效果。这些都要从今年6月份开始做到2008年6月份为止。

  陆昊还透露,通过调研后,明年北京市将出台服务人员着装规范、试衣间及卫生间的标准规范。通过细节的标准化改善,让老百姓在商场逛街无忧、心情舒坦。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