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完烟花爆竹确保市民有车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2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鲍铭东)昨天是南京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的首日,公交部门制定了严密的预案,严阵以待随时可能发生的客流变化。在每个燃放点都安排观察哨观察,随时调整运力,延时服务运送客流。

  中午开禁刚开始,记者就赶到公交总公司,营运处任志和副处长刚好接到客运一部的告急,说准备调整线路了。随即他驱车和记者一起赶往长巷路燃放点。一路上,任处长向记
者介绍,为了应对首次有限开禁燃放烟花爆竹,公交制定了严密的预案,此次分给公交派兵把守的主要是长巷、路子铺、石头城公园、静海寺、东干长巷、双闸五星广场、沙洲文体路这7个燃放点,其余5个燃放点由中北、雅高分兵把守,确保市民出行和安全。对这7个点,公交不仅派出观察哨随时关注、汇报客流变化,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如对石门坎牌楼,一旦道路受影响难以通行,81路东段缩线至友谊河路口调头,314路西端缩线至白下科技园;长巷4路、37路、52路、89路缩线至富丽山庄南门;秦淮河东岸302路由草场门经虎踞北路、模范西路回原线行驶,静海寺12路、16路、18路、21路、39路由西站经惠民路、建宁西路、热河路回原线行驶;双闸五星广场85路、92路缩线至马东广场。

  在长巷路,记者看到路边停放着救火车、救护车,现场指挥部就设在路口,流动厕所都已配备好,各方高度警惕。由于路边都是摊点,零星不断有市民买了爆竹在路中间燃放,机动车小心地绕行。白天市民还不多,因此公交绕行方案直到夜里8点还并未执行。其余各燃放点也大体如此,市民并不多。尽管如此,公交部门仍表示,夜里10点以后特别是12点前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涌进燃放点,已经为此准备了机动运力,必要时管理人员顶上去,确保市民走好。有关人士分析,静海寺、牌楼、路子铺等燃放点由于封闭管理,可能对公交线路影响较小,也许不需调整线路。在路子铺汽车半轴厂空地记者看到,市民很少,场地也较稀烂,该燃放点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估计可以容纳300人同时燃放,主要是满足附近小区的居民,60多人的管理队伍分成4班次值守,现场鞭炮等组织专车运送,听从现场电话调拨。

  昨晚8:49,记者从长巷路公交指挥部获悉,为保证长巷地区公交行车和燃放群众的安全,公交4路、52路执行缩线预案,退至富丽山庄南大门,并将视客流情况延时服务。其余燃放点由于市民不多,秩序井然,公交均未动用绕道预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