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洋年饭”吃出中国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26 现代快报

  据《城市快报》报道近年来,出门享用除夕年夜饭的过年形式已经逐渐被天津市百姓接受。据初步统计,昨晚,天津市各大餐饮场所预订的年夜饭达到了1万多桌,天津有近10万市民外出享受丰盛的年夜大餐。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全市中餐馆共预订了1.25万桌,其中预订除夕年夜饭的超过三成。

  今年的除夕年夜饭从去年中旬预订就供不应求。昨日,记者从天津市部分西餐店内了
解到,很多来不及在中餐馆内预订年夜饭的家庭和年轻人,选择到西餐厅内享受中西合璧的年夜饭,效果也很好。昨日,记者在天津市河西区一家西餐厅内看到,餐厅早早挂起了“福”字,并推出了用西餐制法和中餐材料烹制出中西合璧的各种“特色菜”、“意式菜”等新式西餐套餐,还设了一些特色小吃、川菜,同时还推出不少消费送礼品等活动。而在价格上,与传统中餐也不相上下。

  此外,天津一些正宗的西式酒店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洋年饭”。一家西式酒店负责人介绍,他们从今年起在其下属的8家分店推出西式年夜饭。这也是根据客人需求而做的一个新的尝试,全部选用一些西餐的经典菜式,为了迎合春节团圆的气氛,在西餐外还加上了汤圆等传统的甜点。目前已接到了50多个订餐,而且家庭型的用餐居多。

  记者还发现,年夜饭请私厨也成为天津人的时尚。虽说现在在外吃年夜饭的人不少,可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在家吃,毕竟是团圆年嘛。不过也有麻烦,比如备菜、做饭、饭后清洗等琐碎事务,着实让人觉得麻烦,这时,精明的商家准备的“专业厨师上门服务”项目便隆重登场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