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年夜饭吃掉十几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26 现代快报

  据《深圳商报》报道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欢欢喜喜地准备着丰盛的年夜饭,深圳野生动物园动物厨房里的“大厨”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们准备了丰富又可口的年夜大餐,让动物们也吃个齿颊流香,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膘肥体壮,活泼可爱。

  据动物园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动物们在春节期间能够以最佳的健康状态、最佳的观赏效果示人,野生动物园早在春节前一个月就调兵遣将,安排专人为动物们订购各种饲料,“
大厨”们昨天下午忙着悉心配制。

  记者来到动物饲料加工厂———“动物厨房”。只见这里热气腾腾,案台上摆放得满满当当,一眼看上去既像水果摊档,更像农贸市场。品种多达数十种,有冻牛肉、、鲜牛肝、鲜牛心、鲜牛肉、鲜鸡蛋、鲜虾、活鲫鱼、苹果、香蕉、雪梨、红枣、西红柿、鲜葱、胡萝卜、青瓜、地瓜等。还有全脂奶粉、蜂蜜、花生米、甘蔗、玉米、瓜籽、鱼粉、鸭粉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为迎接鸡年,深圳野生动物园春节前从世界各地引进了二十余种、一千多只各类珍稀名鸡举办鸡年鸡展,2005年是鸡的“本命年”,动物园当然没有忘记这批主角。深圳野生动物园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名鸡,准备了很多好吃的。

  大年三十是猴年的最后一天,动物园对它们也没有厚彼薄此,自然还要给猴子们准备上好的年夜饭,为它们准备的年夜饭除了动物园动物们的大众食品外,还有由苹果、香蕉等组成的水果拼盘,在蒸笼里冒着热气的窝窝头,已煮好的熟鸡蛋和一些酥肉,连最爱吃的花生仁也准备好了。

  据动物餐厅的“大厨”介绍,动物园的动物300多种1万多头(只),今年又新增了不少动物,总数量要比往年多,这一顿年夜饭下来,动物园要花费十几万元。

  昨天傍晚,所有动物的年夜饭都做好了,几辆汽车把动物们的“年夜饭”送到各个就餐点。这些为动物做饭的厨师们才回到自己的家里和一家老小一起吃团圆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