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除夕夜他们坚守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李奕君管燕今日凌晨零时30分报道

  除夕之夜的蓉城,街上的行人和车辆明显稀少。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绝大多数市民都回到家中,吃上了团年饭,看上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欣赏蓉城夜空中此起彼伏的绚丽
焰火。但在这个一年中最具亲情的日子里,有一些人却不能与家人在一起享受这份天伦之乐,仍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而这些行业,往往又与人们的生活和生命息息相关。

  交警

  晚8时许,在锦里门口,记者看到一分局的交警还在为大庙会的交通忙碌着,虽然车辆比平时少得多,但是这条街因为有大庙会的原因,交通相对来说要繁忙得多。据了解,他们在这里至少要坚守到深夜11时,能否回家聆听除夕的钟声还不知道。

  而昨晚记者在市区采访的过程中,看到绝大多数主要路口均有交警值勤。据了解,他们春节期间大部分时间都要上班,以确保交通顺畅,减少事故发生。

  巡警

  无论是在大庙会门口,还是在文殊院门外。不论是在礼花燃放的现场,还是街头巷尾。记者昨晚到处都能看到巡警的身影。

  成华巡警白林告诉记者,他是晚上11时30分上班,将上到初一上午8时,又一个除夕夜他在岗位上度过。

  消防

  晚9时许,消防7中队119报警台六七名消防官兵正在不停地接电话。除一些很小的求助和因燃放烟花引起的小意外外,119指挥中心显示的成都很平安。7中队全体值班消防队员正在这个空档观看春节联欢晚会。

  医院

  同样不能休息的是医院的医护人员。记者晚10时许在市二医院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忙着接待病人。护士正在忙着配液体。宽大的输液室不时传来春节晚会的笑声,但他们没有机会去看上一眼,可病人却比这些医护人员有福气,至少他们可以一边输液,一边欣赏晚会节目。

  环卫

  晚8时许,记者在大石路看到一名环卫工人还在认真地扫着街边的尘土。据了解,她要工作到晚上9时过。“每个人过年都希望穿得干净点,街道也是一样,所以我们不会休息。”这位环卫工人说。9时许,记者在人民南路看到洒水车还在作业。在他们的努力下,蓉城将干干净净过个年。

  公交

  昨日是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除夕夜,人们纷纷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可是成都市公交公司的部分司乘人员,却在除夕夜不能和家人团聚,因为他们将在公交车上度过今年除夕夜。

  据公交公司领导介绍,除夕夜的乘客相对较少,但是公交车是属于定时定点服务,只要乘客在收发车时间内需要公交车,公交人都必须及时地出现为大家服务。何洲林本报记者肖逢时李祥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