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籍小时工身价涨三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54 法制晚报
京籍小时工身价涨三倍(图)
京籍小时工杨珍今天上午在雇主家打扫房间 摄/本报记者高曌

  年底生育高峰偏逢保姆返乡探亲 众多“猴娃”纷纷“争夺”留京育儿嫂———

  本报讯“近来,我们每天要接到10多个想请育儿嫂的电话。但是,春节期间仍坚持工作的育儿嫂们早已被安排了饱和的工作。”记者上午从北京金秀母婴之家了解到,“有的家庭甚至在孩子出生前几个月就来预订育儿嫂了。”

  北京家庭服务业协会李会长告诉记者,由于很多家庭都在鸡年前抢生“猴娃”,致使北京育儿嫂特别抢手。据有关部门统计,北京的育儿嫂量在6千到8千人左右,而北京妇产医院和海淀妇幼保健院出生的“猴娃”几乎比前年增加了一倍。春节期间,在岗的北京育儿嫂只剩下原有的1/2到1/3,育儿嫂们每天的工作已经被排满,而春节期间每天的工资也是平日的3倍。

  北京家庭服务业协会李会长说,育儿嫂属于高级家政服务人员,月工资比北京普通家政服务人员高一倍左右,约在1000到1200元。

  北京金秀母婴之家的金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北京市并没有要求育儿嫂们都要持高级家政人员证书上岗,但公司一半育儿嫂都经过产妇、新生儿护理专业学习,考取了这样的职业证书。

  据金贝贝月护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孙女士介绍,该公司几十名育儿嫂中大约有一半人都与雇主协商好回家过年。“不过我们从节前就做了准备,培训新的人员补充上,所以目前没有感到人员过分紧张。”

  小时工工资可以按月付

  记者从北京助人乐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爱侬家政服务公司和华夏中青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市民可以以“整包月”或“半包月”的形式雇用小时工。如“助人乐”公司整包月小时工每天在雇主家工作8小时,每月休息4天,工资为800元以上;半包月小时工每天在雇主家工作4小时,每月休息4天,工资在500元以上。

  作者:那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