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京籍小时工春节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家住东高地的京籍家政服务员杨珍春节的时间表已经排满了,今天上午她照常去离自己家不远的雇主家帮忙打扫了两个小时卫生,人家还主动给了双薪———30元。照这样一算,杨珍这个月能挣到1400多元工资。

  据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业统计,为应对春节的“保姆荒”,从去年12月本市57家家政服务公司开通了84部电话招聘京籍家政服务员以来,已接到咨询电话10989个,有2842人报名从
事家政服务工作,目前已有千余人在春节前正式上岗。

  北京拥有最多小时工的家政服务公司———北京助人乐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部经理杨丽告诉记者,京籍家政服务员以小时工为主,他们熟悉北京的环境和生活习惯,只要条件合适,马上就能联系雇主,只需经过简单的岗前指导,就能轻松上岗。而且他们居住也比较近,来去方便,因而受到了许多北京家庭的青睐。

  “现在公司的1000多名京籍小时工都没闲着,其中许多人都是与几个家庭建立长期的小时工协议,干得最好的一个月下来能挣1700至1800元。”杨丽感叹说,“北京春节外地保姆缺口大,就靠这些北京的小时工顶着了!”

  此外,许多招聘了京籍家政服务员的家政公司都感到满意。“虽然这次只招到了30多人,但是大部分人能够干得比较稳定。”爱侬家政服务公司高女士对记者说,“尤其对于年龄偏大,又没有特长的下岗失业人员来说,干家务活是最顺手的了。”据介绍,该公司一名不住家的京籍保姆每月工资为700元左右。

  作者:那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