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乐打工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4: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一场小雪让节前天气又平添几分寒意。青岛北村一家具配件出口公司的仓库大院里,中国海洋大学勘测专业的大四学生郭伟正静坐在小屋里津津有味地读小说《成吉思汗》。今年已是他第3年选择春节留在青岛打工。郭伟说,他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在郭伟暂居的小屋里,摆放着一张床、两张桌子、一台电脑、几本武侠小说和一些平时做饭用的厨房用具。屋里没有暖气,温度和外边相差无几,凉飕飕的。郭伟说,这家公司
老板怕他晚上睡觉冷,给了一张电褥子,但到了白天不能总躲在被窝里,看会书,玩玩电脑,也就适应了。他笑笑说:“随遇而安嘛!”

  郭伟来自吉林省白山市一个下岗家庭,父亲靠做豆腐生意挣些生活费,母亲平时打些散工。“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郭伟说,“路太远,来回要30多个小时,坐卧铺要花上500来元钱,不如假期打个工,挣些钱,还能为明年添些生活费。”

  由于家里生活不宽裕,郭伟大一的生活费、大三和大四的学费都是贷款,加起来已有1万多元。前几日,他还以留校贫困大学生身份拿到了青岛团市委资助的200元钱和一张电话卡。但郭伟表现得很乐观,他说,工作后还钱不成问题,自己已在元旦前和河北涿县的一家企业签了就业意向书,待遇还算不错。

  “今年就这样过了,因为仓库离不开人,所以这次不能参加今晚学校办的年夜饭和联欢会。”郭伟一本正经地说,“父母还是很支持我的,我想留下工作,他们不反对,今天晚上又得打电话给他们拜年了。”说完,郭伟翻开小说,继续品味成吉思汗戎马倥偬的一生。(据新华社青岛2月8日电)

  作者:新华社记者刘宝森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