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天同贺中国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5:1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联合国首次举办中国春节晚会

  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唢呐、悠扬的笛子……纽约联合国总部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7日晚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联合国秘书处在这里举办晚会,迎接中国农历鸡年的到来
。为各国外交官献艺的是来自中国福建的泉州木偶剧团。

  这是联合国秘书处首次举办中国春节晚会。观看演出的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夫人娜内、多名联合国副秘书长和各国外交官及其夫人和孩子们。

  联大历史上的首位华裔主席——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祝13亿中国人民鸡年快乐。

  新西兰政府举行招待会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8日晚在首都惠灵顿国会大厦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农历新年鸡年的到来。克拉克在致辞中说,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但随着新西兰人口中华人逐渐增加,影响日益上升,春节已成为新西兰的重要节日。她赞扬新西兰华人为新西兰经济增长、多元文化以及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

  伦敦市长举行大型春节招待会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7日晚在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贝特博物馆举行大型招待会,庆祝中国春节,感谢华人为促进伦敦经济和文化繁荣所做出的贡献。

  在招待会上,利文斯通热情称赞了伦敦以及英国全国与中国的经济和文化往来。他表示,伦敦市政府高度认识到争取中国投资的重要性,并准备在北京和上海建立办事处,宣传伦敦作为中国公司打入欧洲立足点的特定优势。利文斯通还透露说,伦敦市政府正在积极酝酿建立第二个唐人街的计划,预计明年就将得出初步结论。

  首脑发来新春贺辞

  中国农历鸡年到来之际,法国总统希拉克、意大利总统钱皮、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高级代表索拉纳等外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分别向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发来新春贺辞,祝中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