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北各地春节活动丰富多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鸡高唱春到来,祖国南北各地欢庆春节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多姿。这里,我们撷取了部分城市在鸡年春节中的一些独特有趣的镜头,以飨读者。

  南京烟花爆竹首次有限开禁

  一群市民在南京玄武湖的烟花爆竹燃放点燃放烟花爆竹。南京禁放了十年之久的烟花
爆竹将首次有限开禁。准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段为2005年2月8日12时至2月13日,即除夕至农历正月初五。市民的热情十分高涨。

  北京过节上剧场百姓一乐事

  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或个人开始在春节期间选择各具特色的文化消费。在很多老北京人的记忆里,过年看大戏,是儿童时代的最大乐趣。然而,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这种记忆越来越模糊了。更多的家庭近年来已经习惯了用在家吃团圆饭,看春节晚会的方式迎接新年。

  很多中年人因此非常怀念儿时热闹看大戏的场景。市民顾先生说,听相声是他们一家三口最喜欢的娱乐项目,但苦于平时没有什么机会看现场表演,今年过年,准备带上自己的父母一起去听一场相声,一家人一起高高兴兴过个年。

  福州外来工免费打拜年电话

  8日,从四川渠县来福州务工的饶明一家起了个大早,吃过早饭就乘车直奔位于福州市东街的福建电信有限公司信息广场。因为他已从当地报纸上获知,这里可免费给家乡亲人打电话拜年。上午9时许,在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饶明拨通了四川渠县的可视电话,可他早就约好的家乡亲人因临时有事走开了。他耐心地等了约半个小时,再次拨通电话,家乡亲人终于出现在可视电话的显示屏上。“不仅说了话,还看到了人,感到很亲切。”饶明心满意足地说。

  武汉千名义工陪空巢老人过年

  为了让空巢孤寡老人欢度春节,武汉市民政局开展义工关心空巢孤寡老人活动,从2月1日开始在网上招募义工,至今已有100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6日下午,廖小东等5名志愿者来到江汉区民权街大龙社区王春香老人家里,拉开了全市千名义工陪空巢老人过大年的序幕。他们带来了老人爱吃的饭菜、蛋糕、水果,一边打扫卫生、贴对联,陪老人叙家常,一边准备饭菜。下午5点多钟,大家围坐在一张小桌边,有的给老人喂蛋糕,有的为老人夹菜,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浙江送礼让人压力越来越大

  据浙江省城调队抽样调查,最近5年间浙江省城镇居民捐赠支出年均递增9.7%。2004年有85.1%的居民家庭有捐赠支出,户均支出3127元,占家庭总支出的6.2%。一些低收入家庭明显感到了压力。2004年浙江省城镇20%低收入家庭户均捐赠支出813元,占可支配收入的4.6%,占家庭总支出的

  3.8%。低收入家庭每月平均68元的人情消费支出必然会影响到正常的消费。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