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现首家社区居民书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明太 张鸣 司马煜)一幅幅带着喜庆的对联、一个个大大的“福”字、一张张匠心独具的油画作品……每一个前来欣赏的市民都很难相信,这些作品全部出自社区居民之手。昨天,我市第一支社区居民书画队——雨花宁南街道雨花社区“朝花夕拾”书画队在锣鼓声中正式成立。

  据介绍,雨花社区居委会两年前还是典型的城郊农村,村里有不少农民书画爱好者。
可别小看了这帮农民书画家,他们创作的不少作品曾在全国、省、市获过奖。自两年前雨花村改为雨花社区居委会后,居委会常不定期地举行农民书画作品巡展。此次为了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委会决定整合社区内烈士陵园等6家社区单位及原先农民文艺资源,在社区有关单位和居民的参与下,成立了书法、油画、摄影18人的“朝花夕拾”书画队。

  在昨天下午的成立仪式上,不少书画家挥毫泼墨,给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赠山水画。居委会书记胡顺喜介绍,仅一个下午,书画队员们就为附近居民写春联200多幅、“福”字400多张,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叫好声。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