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出行各路民警齐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确保春运安全,山城数千民警放弃节日休假,深入全市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第一线为市民保驾护航!昨日,重庆警方负责人郑重向市民承诺:春运期间,警方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让广大旅客“来得放心,走得舒心”。

  交警:设卡查超载超限

  春运前,全市交警对初检不合格的725台客车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春运资格的312名驾驶员禁驾春运车。春运期间,全市交警将在全市国、省道上设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37个,在县乡道路设53个,严格查处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7类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将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加强客运站场秩序监管,查处“三品”进站、上车,严禁不具备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和驾驶员参与春运。此外,还将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保证春运交通安全。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交警督察电话68722629。

  铁警:重点打击“羊儿客”

  春运伊始,重庆铁路公安处就制订了“百站百车”春运安保措施,上千名警力分布于铁路沿线,确保春运安全。据介绍,今年春运打击票贩工作将重点围绕重庆、达州开展,并辐射重庆北、广安、渠县、内江、綦江等重点地区和主要客站;同时,将严打“两抢”犯罪,严打车匪路霸,保护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此外,重庆枢纽地区、内昆线宜宾南至昭通、渝达线广安至达县等地还将加强对拆卸、盗割线路等危及和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的打击力度。

  从1月中旬至4月中旬,包括重庆铁路警察在内的多警种将联合出击,对在菜园坝火车站倒卖车票、发票、卖淫嫖娼等不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据重铁公安处负责人称,凡在春运期间违法犯罪的,均会按处罚上限进行查处。旅客若遇到不法侵害可拨打报警电话:61641828。

  水警:24小时巡逻两江

  春运期间,长航重庆公安分局刑警、治安、消防、乘警支队及各派出所将抽调精兵强将,在重点港口、码头蹲点守候。据介绍,为保障长江黄金水道安全畅通,该分局今年新添置的3艘“长江巡警”公安艇已投入春运安全巡逻。巡逻艇在长江重庆段水域370余公里分段巡逻,24小时接受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接受群众报警,及时快速赶赴现场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截至目前,长航分局共出警500余人次,出动巡逻艇等10余艘,重点检查客游轮等各类船舶150余艘次,趸船、船舶停泊基地等水上设施80余个,查处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水警总队加强了春运交通安全的检查力度,该总队的数艘巡逻艇昼夜在嘉陵江、长江上巡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记者罗暄实习生蒋府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