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电气充足过个舒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天是春节大假的第一天,虽然目前重庆能源供应十分紧张,但市民不用担心,节日期间气足、水丰、电富。昨日,该市水电气部门均表示,全力以赴保障市民春节水电气供应。

  电绝对有保障

  昨日,重庆市电力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市民可以放心用电。据称,为保障春节用电,
该公司之前就加强了和外界联系,争取外购电。另外,电煤短缺虽一直困扰着重庆各发电厂,但经过市政府的协调和整顿,目前,珞璜电厂、重庆电厂等储煤都大幅度提升,完全可以保证春节期间电力机组满发。电力公司称,有了外电的支持,加上自身电力机组的正常运转以及企业放假,用电负荷下降,春节期间电力供应绝对有保障。

  该公司提醒市民,如果因为设备出现故障引发停电,居民可以第一时间拨打电话95598报修,维修队伍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用电。

  气气足火力旺

  今年重庆天然气一直紧缺,但重庆市燃气集团负责人称,春节期间市民大可不必为此忧虑,保证气足火旺汤圆煮得圆。

  该人士称,春节企业放假,可以“省”出不少气。另外,燃气集团将不安排停气检修并将积极与石油部门协调,保证居民生活用气和CNG加气站用气。该集团提醒市民,节日期间应注意的重点是用气安全,燃气公司调度中心、所属二级供气管理单位将增派人员24小时值班,抢险人员随时待命处理各类燃气险情。

  该集团提醒市民,一定要记住“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燃气公司24小时报修抢险电话:67850377、67851032。

  水水清压力足

  据重庆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主城日供水能力为92万立方米,高出居民最高用量10多万立方米,水质安全。

  据介绍,从1月下旬至2月初,该公司成立了检查组对水厂、管网等设备进行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该公司负责人称,春节期间,他们将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并成立了应急抢修队伍,一旦发生爆管等事故,检修人员将在1小时内赶到现场。

  市民节日期间遇到用水困难,可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63846981。

  记者喻奇树实习生杨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