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上新春美好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陆一波谈燕)昨天农历除夕,陈良宇同志、韩正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殷一璀、王安顺等深入高校、火车站、干休所、博物馆和购物中心等地,亲切看望慰问知识分子、老干部、文化工作者和各行各业劳动者,并向广大市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昨天一早,陈良宇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
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等先后来到中国当代著名经济学家蒋学模教授、退休干部倪宏才家中亲切慰问,祝大家新春愉快、全家幸福。

  陈良宇一行先来到复旦大学蒋学模教授家中。一见面,陈良宇就亲切地握住蒋教授的手,向他拜年。在喜庆、温馨的气氛中,陈良宇仔细询问了解老教授的生活情况。

  老教授兴致勃勃地告诉大家,他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仍在从事科学研究和博士生培养工作,最著名的《政治经济学教材》已再版12版,去年还荣获了上海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学术贡献奖。

  陈良宇听了非常高兴,亲切地对蒋教授说,您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在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上造诣很深,著作丰厚。您老倡导的不能守旧、不怕“守旧”的学风,体现了对科学锲而不舍的探索精神,体现了敢于坚持真理、捍卫真理的执著态度。对您在教育和学术上的卓越成就和建树,大家深感敬佩。上海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实现上海城市发展的攀登、提升和超越,需要大量各方面优秀人才。您作为我国有影响的学界泰斗,我们衷心希望能看到您更多的著作,希望您培养更多的人才。

  接着,陈良宇一行又驱车来到倪宏才家中拜年。老倪1995年退休,过了年就74岁了。陈良宇说,像老倪这样的同志,为我们的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我们既要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也要关心爱护老干部,尤其要关心家庭生活有困难的退休干部。

  陈良宇关切地对老倪说,您家里有什么难处可以提出来,组织上会尽力帮助解决的。老倪告诉市领导,虽然自己有病,妻子瘫痪,但与小儿子一家住在一起,有小辈的照顾,一家人和睦温馨。除夕夜,女儿、大儿子等回家吃年夜饭。陈良宇听了十分高兴,祝愿老倪全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好、心情好,平安顺利。

  昨天上午,韩正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副市长杨雄等专程到铁路上海站、地铁一号线车站,亲切慰问春运第一线干部职工。韩正一行首先来到铁路上海站应急接待窗口、候车室和站台,与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亲切握手,嘱托大家再接再厉,以优质服务让各地旅客走得好、走得了。在应急接待窗口前,韩正看到不少外地旅客买到当天回乡车票的喜悦神情,祝他们一路顺利、新年快乐。在3号站台,韩正向即将开往南京西的列车乘务员们握手拜年。

  随后,韩正一行又来到地铁一号线火车站车站,走进地铁调度控制室,详细询问一号线延伸后运营情况,感谢广大地铁职工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满足乘客出行所作出的努力。在地铁检票口、候车站台上,韩正与地铁职工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韩正还欣然乘上地铁新车型列车,实地感受春运期间地铁运营情况。

  车厢里,韩正与吴志明、周禹鹏、杨雄等还研究如何应对交通客运日益繁忙的新情况,勉励奋战在城市交通第一线的干部职工为市民出行多贡献力量。

  刘云耕和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王文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红光和副市长周太彤、胡延照等,昨天上午来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古美休养所,向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刘云耕说,军队老干部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宝贵财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以满腔政治热情,认真做好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随后,刘云耕等来到市畜牧兽医站,向除夕坚持工作的科研人员和职工拜年。他说,为了全市人民的食品卫生和安全,你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殷一璀和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党委书记杜家毫,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等,昨天上午向上海宣传文化战线同志们拜年,期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再创新佳绩。在上海大剧院大厅和售票中心,殷一璀等向刚成立的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了解中心运作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随后,殷一璀等来到上海博物馆,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周秦汉唐文明展。当得知这一展览春节前平均日参观人数已达6000人,估计春节期间日参观人数将创新高,博物馆已做好充分接待准备时,殷一璀对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感谢。殷一璀等还来到上海书城,向除夕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美好祝愿。

  王安顺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副市长唐登杰等,昨天上午来到长宁区百联西郊购物中心,仔细询问各种商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王安顺说,商业与市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要确保商品质量好、无假货,让顾客放心。接着,王安顺等又来到黄浦区人民广场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拜年。王安顺说,党员服务中心要成为社区党组织资源共享平台和党组织服务党员的温馨家园。社区党组织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构建以服务群众为重点的社区党建新格局。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每个党员要结合自身实践,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体现新认识、新行动、新气象。

  本报讯(记者董强通讯员杨烨)农历除夕之夜,陈良宇同志冒雨看望慰问了在申城社会治安、消防保卫工作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昨晚21时,陈良宇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等来到市公安局消防总队第五支队车站中队,向正在执勤的消防官兵表示亲切慰问。这个中队1999年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是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中队。陈良宇称赞中队官兵说,你们牢记党和人民嘱托,与火魔同行、与生死相伴,经受血与火、生与死、苦与乐的严峻考验,用赤胆忠诚和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魄的时代壮歌。希望大家弘扬传统、奋发进取,为捍卫城市安宁、促进上海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陈良宇一行随后来到徐家汇路重庆路口巡警执勤点和延安东路立交高架东侧口交警执勤点,慰问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陈良宇通过无线电台,感谢节日之夜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的辛勤工作。陈良宇等听取了除夕夜全市治安情况汇报。据介绍,除夕夜全市2万余名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全市无重大刑事案件、治安事件,也没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陈良宇等还亲切慰问了110接警员。

  陈良宇在听取过去一年公安工作汇报后说,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既是“克敌之剑”,也是“人民之牛”。在过去一年里,全市公安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与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紧紧抓住构建上海现代警务机制这根主线,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能力、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依法严厉打击犯罪、构建现代警务机制、推动应急联动中心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交通“治乱保畅”、加快公共消防基础建设、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等方面采取新措施,取得新进展,为营建上海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出了新贡献。实践证明,上海公安工作卓有成效,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是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公安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陈良宇强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是公安的天职,责任重如泰山,希望公安系统站在新起点,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居安思危、再建新功。要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扎实落实各项措施,以市应急联动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完善预警、防控和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控得住,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一方平安;要坚持从严治警,狠抓队伍建设,特别是要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把忠诚作为警魂,使广大干警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本色,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的纪律、经得起各种考验、特别能战斗的公安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