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色守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0 解放日报

  “姐妹们,过年啦!”陈扣娣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今天下了些雨,爆竹纸头要难扫些,辛苦大家了!”昨晚7时30分,普陀区环卫局女子清道班,40多位身着蓝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一起吃年夜饭。

  陈扣娣是市劳动模范、清道班班长。自从参加环卫工作,陈扣娣已经18年没有陪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刚才,老陈接到丈夫和女儿打来手机,让她放心,家里一切都好。细心的
丈夫还请她问候班里的同事,一会就要开始扫马路,大家几乎都得熬通宵呢。

  昨晚8时51分,徐家汇恭城路。徐家汇女子清道班班长红霞披着雨衣,骑着助动车,一路查看过来。恭城路居民多,路边鞭炮碎屑多,刚才班里已经有一个组扫过了,她要再查看一遍。最近天气变冷,哮喘的老毛病犯了,医生告诫她少外出多休息,可红霞今天还是要出来。

  “早晨出门,路面如新”。15年前,市环卫行业向全市人民作出这样的承诺。15年来,这些身穿蔚蓝色工作服的人们,一直在为城市保洁通宵达旦默默奉献,大年夜一如平常。

  “唯一不同的是,大年夜爆竹垃圾更多更集中。”上海欣园环卫服务公司保洁员冀春宝说,“凌晨12时后是爆竹燃放的高峰期,我们都在准备着突击清扫呢。”老冀所在的班组主要负责黄浦区豫园附近地段的保洁工作。今年除夕天下雨,以往爆竹屑的呛人烟味是没有了,但纸头、硫磺粘在地上,只怕比往年更难清扫,得早作准备。

  除夕夜,全市3万多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城市彻夜保洁。

  本报记者邓的荣通讯员刘维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