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夜饭,送上困难老人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50 解放日报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为年夜饭忙。家住大宁路540弄的诸沛福一早就开始忙碌了,记者走进他家时,他正系着围裙在灶边剥冬笋。他兴致勃勃地拉开冰箱给记者看,里面的年货塞得满满的。“都是街道送来的,这个年过得真是喜上加喜!”

  年近50岁的诸沛福一直没有工作,生活相当困难,平时也不舍得买好吃的。街道送来了年夜饭大礼包。诸沛福告诉记者,这个礼包拎起来沉甸甸的,其中蕴涵的情意更是沉甸甸

  为了让社区40户困难家庭过个好年,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大宁路街道干部颇费心思:春节前一个月,他们就联系了菜场;菜单的拟定也充分考虑到了过年的习俗,直到亲眼看着40份年夜饭大礼包装袋,才舒心地松了口气……

  昨天一大早,董家渡街道瞿溪新村小区的在职党员钱锦江和他的妻子就忙开了。他们要精心准备几个最拿手的菜肴,给小区里的7个孤老送去,作为老人的年夜饭。

  董家渡街道共有648名独居困难老人。除夕之日,近200名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采取各种形式为老人送年夜饭。新建小区党员们,在小年夜与社区20户困难家庭帮困结对;除夕之夜,党员们把自家的节日饭菜送到10位困难老人家中,还有两位党员把两户困难家庭接到自己家中吃年夜饭。入夜,伴随着声声鞭炮,党员家庭与困难家庭合家欢聚,共迎鸡年吉祥春节。

  本报记者黄海华洪梅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