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客流除夕大幅回落 230万旅客平安回家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0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据昨日市春运办最新统计,春运15天来,铁路、公路、民航方面已安全发送旅客超过230万人次。从除夕起,春运客流明显回落,铁路客流以短途为主,长途开始减少;汽车客运站昨日忙了一上午,中午起可以“歇口气”了;虽然机票价格下降并不明显,但买票已不再困难。

  铁路无锡站昨天的客流量比前天已有所下降,客流以短途为主,长途下降幅度更明显
。节前铁路客运以民工流和学生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安徽、四川、郑州。为此,铁路部门对安徽方向加大了运能投入,仅阜阳方向就加开了7对临客,以保证在锡民工能及时回家过年。春运以来铁路发送旅客日均超3万人次,创历年春运之最。有关人员称,昨日到年初二的长途票有松动,沪宁线探亲及旅游流已经启动。

  无锡汽车站节前春运公路运输除沪宁线外,主要是苏北方向和安徽方向,2月5日、6日、7日三天上车人数近9万人次,比平时多一倍,昨天上车人数只有20000人左右,上午将节前最后一拨旅客送走后,下午只有少量客人以及外地客运公司的返程车。

  周山浜汽车站和高墩桥汽车站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记者从中旅等几家机票代理点了解到,前两天比较紧张的成都、北方航线的机票开始松动,而广州、海口、昆明、香港等一些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依然比较紧张。有关人士介绍,今明两天机票价大部分是全价,9折以下的只占三成,其中无锡机场出发的航班为7折,从年初二至年初五价格全面下降,会有5折机票。今年首次投入春运的无锡机场6条航线全部开足,发送旅客8400人次左右,客座率达85%。(若予张文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