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游山玩水过春节” ——两位加拿大游客春节钟情中国民俗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09 江南晚报

  新华社南宁2月8日专电“我们是特意来这里过春节的,刚刚从桂林玩回来,下一步准备去北海。”来自加拿大的游客唐纳德牗Stacey.W.Donald牘兴致颇高地对记者说。

  唐纳德牗Stacey.W.Donald牘是上海一家中学的英语教师,她和同是来自加拿大的伙伴钱泰龙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且热衷旅游,去过北京、山东、云南等地。两人
相约,计划在每一次春节,都到具有民族特色的地区来体验少数民族过年的风俗和气氛。

  “去年我们去了神奇的云南,游览了丽江、滇池和蝴蝶泉,还吃了回彝家喜宴,并第一次吃上粽子。今年我们很早就开始盘算到哪去过春节,首先选定的就是美丽的广西。”“‘桂林山水甲天下’真是名不虚传,我们听到了传说中美妙的刘三姐的歌声,在‘两江四湖’还吃了漓江鱼,喝了侗族的打油茶,真舍不得离开。这种少数民族的风情太有魅力了!”钱泰龙陶醉地说。

  “现在,选择在中国感受春节的外国人越来越多,而且在中国的留学生和在中国工作的异乡人也都选择亲身体会中国春节文化。”唐纳德说:“我们对中国、对中国民族文化有深厚的感情,我们希望每个新年都能在美妙的中国文化气息的熏陶下开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